红蓝配 ~马卡龙

看到新闻,9岁就产子,14岁小男友经手。

一个才9岁和14岁的年龄,他们根本连照顾自己的能力都没有,

怎样去照顾小朋友呢?况且现在养一个小朋友也不少钱。

以前9岁的我还生活在努力读书的环境中,

连什么是爱,什么是性,根本一窍不通。

相反的现在小朋友实在太早熟了,早熟到有点惊人。

看到这一篇新闻,已经让我感觉到世界真的在变了。


***************************************************************

在离开家去渡假之前,我发现已经开始慢慢爱上了马卡龙。

爱上它的原因不是因为它的甜,而是当我看到有蕾丝裙出来那一刻,

心情是相当的兴奋,快乐,满足!

因为我知道我又征服了这漂亮的甜品。









这一次的分量与做法和之前都一样,

只是在蛋白哪里混合好之后加入一滴颜色素。

而馅料我换成了绿茶馅,别有一番风味。

材料:

杏仁粉 ~ 35g
绿茶粉 ~ 4g
糖份 ~ 40g

蛋白 ~ 30g
糖份 ~ 40g
颜色素 ~适量

 做法:

  1. 杏仁粉、糖一起用食物处理机打至非常细致
    (如没食物处理机,可用纯糖粉,杏仁粉则过筛再用)
  2. 把粉类倒入盆里,用汤匙刮松,不要有颗粒
  3. 蛋白打至起泡,再分3次加糖,打至湿性发泡,很浓稠但尖端会下垂
  4. 把蛋白霜刮入放粉的盆里,一起搅拌成为光滑的糖糊
  5. 挤花袋装个直径一公分的圆挤花嘴,把糖糊全部装入,平均挤在铺了纸的烤盘上,约可挤30个
    (我的size是旧的50仙硬币,大约可挤36个)
  6. 刚挤好,表面会黏手;放在干燥的地方使表面结皮,直到可以看到水光渐渐消失,轻触也不再黏手。需要的时间差异很大,从15分钟到数小时都有可能
  7. 烤箱只开上火,预热至170°度
  8. 放入中层烤4-5分钟即会稍稍浮起,下层出现破裂泡沫状
  9. 立刻改成只开下火,继续烤满16分钟,出炉
  10. 完全冷却后,用小刀小心刮下
绿茶馅
 
材料:
无糖鲜奶油  ~ 60g
白巧克力 ~120g
绿茶粉  ~5g
奶油 ~ 15g

做法:
  1. 鲜奶油以隔热方式弄至微热,加入白巧克力,一起搅拌均匀。
  2. 先用少许(1)把绿茶粉混合均匀,搅拌至五颗粒,才倒入(1)里,最后才加入奶油搅拌至滑。
  3. 用挤花袋挤约8g在马卡龙上,或用小汤匙舀,两片夹起来
  4. 冷藏更酥脆美味,而且巧克力馅凝结不沾手,食用的感觉更好

15 条评论:

  1. 哇!很美的马卡龙,我也和你一样爱上了这小东西,更加喜欢看它的蕾丝裙, 很色也!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这样不是叫色啦,只是我们都爱看漂亮的裙子而已。哈哈哈~

      删除
  2. 颜色很柔和!看了很舒适,也很想吃....slurppp..

    回复删除
    回复
    1. 想吃就要快点动手啦~等你分享! :)

      删除
  3. 冒昧打擾了,我是光明日報的副刊記者,想請問您是否願意接受我的專訪:私房滋味。詳情請emai您的聯絡號碼給我,謝謝!
    lys@guangming.com.my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已经回复你的Email了。
      谢谢!

      删除
  4. 冒昧打擾了,我是光明日報的副刊記者,想請問您是否願意接受我的專訪:私房滋味。
    詳情請聯絡我:lys@guangming.com.my

    回复删除
  5. 最近看了很多马卡龙,手真的痒到半命,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快点动手止痒啦,我也动手做沙巴带回来的材料了。

      删除
  6. 哇!你越来越越厉害了,这高难度的甜品暂时还没勇气挑战.

    回复删除
    回复
    1. 师傅,你不要开我玩笑啦,和你的的相比,你的蛋糕难度较难哦。呵呵呵~

      删除
  7. 给你爱的掌声。。。。。。 你很厉害也~ 全都做得很美,很美。太羡慕你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掌声,我的马卡龙与你家的面包相比,我还是喜欢你家的面包。

      删除
  8. oh, your macarons look so beautiful, well done!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