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香黄金糕




南瓜在我家永远不会缺乏。

因为南瓜可以收在冰箱很久,所以打战打到来,

我家都不怕没有南瓜吃。







 用回之前的食谱做了这南瓜糕。

很可惜的是在还没有完全冷却时被我切开了,

变成了烂糟糟。。。


材料:
400克金瓜(削皮,刨丝)
200克猪肉碎
50克虾米
4朵香菇(泡软,切粒)
1大匙小葱

米浆:
300克粘米粉
1大匙粟粉
1大匙澄面粉
1小匙盐
1小匙砂糖
1粒鸡蛋
800ml食水

调味料:
1小匙胡椒粉
1/2小匙盐( 我没有放)
1/2小匙蚝油
1小匙麻油

做法:

1-将米浆用料轻轻搅拌均匀,过滤备用。

2-烧热2大匙油,以中火爆香葱和蒜,加入金瓜丝,肉碎,虾米,香菇及调味料同炒香。

3-徐徐注入米浆,不停搅煮至浓稠,盛起,倒入 一个9寸蒸盘内,铺平。

4-以大火蒸约35-40分钟至熟,离火,冷却后即可切块食用。

13 条评论:

  1. 哈哈哈,我也是,收了一大堆的食物,打战也不会饿死!
    我很喜欢吃金瓜糕,我也来吃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听说21好开始会几天天黑,搞到我再进更加多的食物收藏在家。

      删除
  2. 我的冰箱里,也住了一粒南瓜。噗嗤~
    金瓜糕,咸香好滋味!

    回复删除
    回复
    1. 咸蛋金瓜糕我很喜欢,相反的甜的我不喜欢。

      删除
  3. 回复
    1. 最近大瓜喜欢喝茶,所以家里的茶具又时间要拿出来了。

      删除
  4. 回复
    1. 还有剩下,要多点吗?呵呵呵~

      删除
  5. 金瓜糕。。我的最爱。

    我也看上那支叉,
    好特别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叉子是朋友去年圣诞节送给我的。

      删除
  6.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7. Tracy~~
    我也相中了南瓜糕。。得加快脚步了。。。
    还没做上。。。=P
    先来您家作客。。。你会请我吃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来我家,我已经很高兴。我当然会请你吃啦~呵呵呵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