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12 ~ 伯爵红茶戚风






在121212还没有结束之前,赶快写写部落格纪念这一天。

在121212这一天,一早收到一个电话,原来是朋友报喜电话。

很开心。。。

接下来,就是纪念我俩的日子。

1998的今天,是我俩的注册日子。不知不觉一转眼就14年。

其实如果加起来,原来我们一起共同了18年。

昨晚睡觉时才想起,为什么我俩可以在一起18年?

我的脾气不好,而他却能够迁就我,现在想想,真的很难为他。。。

18年的风风雨雨,我俩真的挨了不少。

虽然今年无法与他一起渡过这么难忘美好的121212,

但我们却在电话里聊起想当年也觉得好好笑,很快乐。
 
祝福我俩可以有更多的18年,快快乐乐!

模型在我家原来已经收藏有一年了,是朋友去年圣诞节送的礼物。

寻找东西时才发现这个模型。

赶快用来做了3粒鸡蛋分量的戚风。

很可惜,蛋糕因为放到太满,最后漏了点出来。

下次要试下2粒鸡蛋分量。

材料 :

蛋黄 ~ 3粒
砂糖 ~  20g
植物油 ~40g
红茶茶包 ~ 1袋份
红茶茶汤 ~ 70g
底粉 ~ 90g
蛋白 ~ 3粒
砂糖 ~ 50g

事先准备 :

A。红茶茶包取出茶叶。

B. 在将另一袋茶包加入70ML热水,静待冷却。

做法:

一般的戚风蛋糕做法,直接把A茶包茶叶和B加入蛋黄糊里  。

其他都是个别着一般做法。




30 条评论:

  1. 今天真是一个可喜可贺的好日子,祝福你!

    回复删除
  2. 哇~好高好高的戚风!
    我喜欢长得高高的戚风蛋糕!

    注册纪念日快乐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是方型的,所以会很高很高哦~
      谢谢你的祝福!

      删除
  3. Tracy~~
    呵呵呵!!今天好热闹哦!!!
    您家的戚风太有个性哦!!
    四方的会好脱吗??
    =) 棒!!!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今天到处都很热闹哦,因为121212嘛。。。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习惯了脱圆的,所以还是觉得圆的好脱点。。。

      删除
  4. 这日子真的蛮有纪念价值的,祝福你们幸福每一天~
    这方形戚风模特别又漂亮,请问哪里买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模型是朋友送到,听说好像和FB的一个网购购买的。

      删除
  5. 这方形戚风是我最近想要“A”回来,请问一下容易脱模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模型我个人觉得还好,但我还是喜欢脱圆的。

      删除
  6. 祝福你永远幸福快乐。。。

    回复删除
  7. 祝福你,纪念日快乐!

    你家的珍藏也不少哦!很特别的方模。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真的要数起来的话,我相信真的很多哦。呵呵呵~

      删除
  8. 这模型真特别,很像土司,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收到时我还以为是土司模型,原来是戚风。呵呵呵 ~

      删除
  9. 祝福你。。。。。。幸福快乐。

    这个模型是不是有点难脱模呢?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咯。我记得你好像也有一个对吗?

      删除
  10. 祝你们永远幸福快乐!
    四方形的很可爱!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祝福。
      这个是高4方,我还有一个矮4方的哦~

      删除
  11. 祝你们永远恩恩爱爱哦 :)
    你这个四方模,我昨晚还在网上看,不懂是不是同一个。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是在哪里看到这个模型?
      我也很好奇这个模型哦~

      删除
  12. 很特别的方模,戚风长的高高的,有点像土司。。祝你,纪念日快乐。。:)

    回复删除
  13. 原来你是1212注册的~

    你是用红茶包吗?之前听你说不喜欢伯爵奶茶的味道。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个人只是喜欢普通的红茶包而已,至于伯爵的我就不喜欢。这个蛋糕已经整个送了给朋友吃咯。

      删除
  14. Tracy,
    好美的方形戚风!!
    我也祝你周年纪念快乐,永远恩爱快乐:D
    mui..^^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祝福。
      我个人也觉得这个模型不错,只是脱的时候问题而已。

      删除
  15. very special square shape of chiffon pan, but i still like my heart shape chiffon, hehehe..the other day i also made a 3 eggs chiffon using my 6" heartshape chiffon pan, it was overflow also, resulted the cake shrink and look like tummy, hahahha..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我也是很喜欢心模型。
      我的是8寸,可惜只可以做4粒蛋而已。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