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香黄金糕

刚刚蒸好的南瓜糕

2个小时回来后青葱变干了





吃了萝卜糕,家里还有一粒半南瓜,就弄南瓜糕好了。


食谱一样是来自蒸蛋糕与糕点的喜悦.

材料:
400克金瓜(削皮,刨丝)
200克猪肉碎
50克虾米
4朵香菇(泡软,切粒)
1大匙小葱

米浆:
300克粘米粉
1大匙粟粉
1大匙澄面粉
1小匙盐
1小匙砂糖
1粒鸡蛋
800ml食水

调味料:
1小匙胡椒粉
1/2小匙盐( 我没有放)
1/2小匙蚝油
1小匙麻油

做法:

1-将米浆用料轻轻搅拌均匀,过滤备用。

2-烧热2大匙油,以中火爆香葱和蒜,加入金瓜丝,肉碎,虾米,香菇及调味料同炒香。

3-徐徐注入米浆,不停搅煮至浓稠,盛起,倒入 一个9寸蒸盘内,铺平。

4-以大火蒸约35-40分钟至熟,离火,冷却后即可切块食用。

16 条评论:

  1. 哇!最近常常做糕点。感觉你很厉害弄糕点的。我在那儿就好。就有得吃了。

    回复删除
  2. 我爱这个,还没买南瓜,等会儿就杀去夜市买:)

    回复删除
  3. 哇!好大堆的红绿装饰在糕点上~嘻嘻....

    回复删除
  4. 这次记得放辣椒丝了。。。呵呵

    回复删除
  5. 我没有吃过南瓜糕哦!那,你下次要做什么糕?

    回复删除
  6. Joceline ~糕点没有那么热气嘛.而且我家还有很多南瓜哦~




    鲸鱼 ~ 快点做,做了好吃的话记得分享哦~



    Qi Qi~ 是咯,今天放量很多青葱,可惜不到一下就干了。。。




    Joelyn ~这次我聪明了,一早把要买的东西写了一张纸上面,所以就记得买咯。^^



    Shan ~ 下次啊,可能弄节瓜糕吧!

    回复删除
  7. 哇。。颜色好美哦,味道肯定超棒!!^-^

    回复删除
  8. 咸糕?
    你家真的很多南瓜...==
    我不会选...怎么看也是硬ko ko ....
    都不知道怎么选个可以吃的!!!

    回复删除
  9. myme ~味道我觉得不错,有点咸咸的。



    Jenny ~ 不要说你啦,我自己也是不会选的。“青菜”买哦的而已。嘻嘻~

    回复删除
  10. 看起来好丰富噢!!葱干了是不是更好吃了呢? ^^

    回复删除
  11. 第一张照片色彩丰富的好漂亮!好吃的黄金糕,请我吃一片吧^^

    回复删除
  12. 看起来好好吃噢~~
    有空才试做先拿一片来吃。。

    回复删除
  13. Vernice ~不知道叻,我只觉得青葱只是把食物带出很美丽而又。



    小鬼 ~ 来来来,不用客气!

    回复删除
  14. Angie ~做了记得请我吃~

    回复删除
  15. 哇,馅料满满的,还不吃到爽爽。。。呵呵

    回复删除
  16. neyeeloh ~ 还好啦,因为我全部清朋友吃了,自己只是要一点点而已。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