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龙眼水晶月饼


最近的FB吹起水晶月饼风,

刚好所有材料充足,就动手弄。

我把糖的分量减的太低了,所以朋友们都说不够甜。

喜欢晶莹剔透的感觉,看到漂亮的颜色,

心情也好一点。

食谱来自Pheony Chua

材料:

蒟蒻粉(无糖)20克
糖290克
水1700克
火龙果 1个(切小丁)
罐头凤梨 一罐(沥干水, 切小丁)
柠檬汁 一茶匙 



做法:

1.蒟蒻粉+糖混合均匀。


2.准备个比月饼模小的模子,放入适量的水果。


3.取600克水煮沸,边加入110克蒟蒻糖, 边搅拌至沸腾, 熄火。


4.把蒟蒻汁倒入小模子中,(高度要比燕菜模低)。成馅料, 冷却备用。


5.剩余的1100 克的水煮沸, 加入剩余的蒟蒻糖,煮沸。熄火加入柠檬汁。


6.月饼模倒入约5mm高的蒟蒻液,待冷却后放入馅料,再倒入蒟蒻液至满模。

 冷却后冷藏即可。

 

**** 嗜甜者可以增加糖的分量,蒟蒻粉和糖一定要先拌匀才加入沸水中。 ****
 

12 条评论:

  1. 呵呵呵。。tracy~~
    我也做水晶冻。。。=P
    不过不是月饼型~~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月饼型?那是什么?
      快点分享,等你分享哦!

      删除
  2. 这样的晶莹剔透
    的确很美丽:)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是看中他够精英剔透的感觉,
      而且感觉也很舒服。

      删除
  3. 回复
    1. 和你的月饼相比之下你的美很多。 :)

      删除
  4. 嗯,我也喜欢这样晶莹剔透的燕菜月饼~漂亮!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很喜欢你家的芋头酥,那种层次的感觉真的很棒!

      删除
  5. 哇!好漂亮的水晶月饼,我拿了几只小鱼公仔饼来换这水晶月饼。。。嘻嘻!

    回复删除
  6. 可以,不是问题,你要换几个?嘻嘻~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