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配 ~ 黑芝麻芝士燕菜月饼



赶了2个星期的烤皮月饼终于完成了。

结束了烤皮,Jelly月饼就正式开始咯。

因为Jelly不耐放,所以只好这个星期才来动手。

这黑芝麻月饼不是我想像中那么完美。

里面的黑芝麻不知道为什么吃起来会有苦与淛味,

有可能是我自己“仙家”,把黑芝麻拿去Bland,

之后就完成了所谓的黑芝麻粉。

我相信外面卖的黑芝麻粉应该不是纯正的,

而是应该有参了些面粉或者糖之类的,所以就不会有苦味与淛味。

下次真的我真的不敢再做“仙家”了。


食谱来自Y3K最新一期pg 11

材料:

A:
鲜奶 ~ 105g
幼糖 ~ 30g
燕菜粉 (agar powder )~ 1/2 tsp
黑芝麻粉 ~ 30g

B:
清水 ~ 175g
鲜奶 ~ 175g
Cream Cheese ~ 60g
幼糖 ~ 60g ( 我放40g )
燕菜粉 ~ 4g

做法:

1.在小锅里放入(A)材料以小火不断搅拌煮滚,滔入小圆模杯里,放凉冷冻至凝固,

即成为馅料。

2.干净的小锅里放入(B)材料以小火不断搅拌至滚,熄火。

3.滔入少许(2)在燕菜模里成顶部,待稍微凝固,放入(1),马上填满(2)待凉,

放入冰箱冷藏。


8 条评论:

  1. Tracy~~
    hmmm。。。想试试做呢~~~

    回复删除
  2. 我也在考虑着做点燕菜月饼。
    不过,黑芝麻口味不ngam我咧!
    还有什么好介绍吗??

    回复删除
  3. 我有做这个,有放蛋黄的
    可是照片拍到不美
    就不放上来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师,没有关系的,大家一起分享分享吧!

      删除
  4. 哈哈,妳不是仙家,是勇气可嘉啦!佩服~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有时候我都几勇气可嘉的,因为我喜欢乱乱来了嘛~哈哈哈!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