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上海月饼







去年就看中了鲸鱼老师家的上海月饼,

因为这月饼里面有我喜欢的芝士粉,很可惜因为时间的关系做不到,

所以今年我一定要做。

那天刚好经过某家烘培店,让我无意中看到老师去年提起的哈密瓜馅,

就买了500g来试配这月饼。

在烘炉烤着哪一刻,一直飘来阵阵的芝士香味,

还没有吃口水已经流了出来。

等待凉哪一刻,有只小老鼠一直在瞄着,

我告诉小老鼠不可以偷吃哦,因为还没有凉完哦~

冲好凉出来,发现不见了3粒,原来2只大小老鼠已经在哪里吃着了。

大小老鼠要我告诉鲸鱼老师,这上海芝士月饼真的很赞哦!

食谱来自鲸鱼老师家

A料:

PLANTA ~120G (我用Daisy牌子)
糖 ~ 40G
淡奶 ~ 1 1/2 TBSP

B料:

芝士粉 ~1 TSP (我贪心点,放了2.5tbsp )
粟粉 ~ 1 TBSP
低粉 ~180G

1.把A料打至松发,加入B,呈软面团。

2.把面团放入冰箱冷藏20分钟,取出分7份(45G)(我换了25g)

3.包入馅料(加咸蛋约52G)(我没有放咸蛋,只是馅料30g )

4.预热烤箱,180C,约30分钟。

5.烤至约10分钟时,扫蛋黄。


*印象中我一共做了大概8粒小的,3粒大的。

*大粒的皮是50g,馅60g。

*小粒度皮是25g,馅30g.

*用了哈密瓜馅 ~ 500g RM12.50

16 条评论:

  1. 哈哈,到你家上这个月饼了,我的吃完了,竟然没有月饼配吃午茶,来你家偷拿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还有很多哦,不用客气。希望你会喜欢~

      删除
  2. 家家户户都在忙月饼,
    而今年的我连Jelly月饼都没做,
    因为搬家的关系,我把所有的Jelly模都给了我妹妹。

    看到你的月饼,我口水一直猛吞。。。呵呵。
    你的月饼很成功~赞

    回复删除
    回复
    1. Nes —Life ~

      搬家真的是很忙的一件事,
      没有时间的话就留到明年才做吧!

      我的月饼只是半桶水而已啦,还有很多待进步的地方。

      删除
  3. 哈哈哈
    家里的小孩捧场
    做料理的妈妈会很开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
      我家的小朋友吃,我就最开心。
      因为他们不吃的话,我就没有心机继续做咯。

      删除
  4. 用Daisy做出来的效果如何?有差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个人觉得没有差,因为刚好家里有,就不浪费咯~

      删除
  5. 哇。。包哈密瓜馅的,一定很香。
    我这里有买这馅料,我看我也要买些来试试!咔咔咔~~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觉得哈密瓜馅有点甜,所以我在皮哪里有减糖份

      删除
  6. 这个好好吃呢,超香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真的好吃,我2只大小老鼠今天还问有没有。

      删除
  7. Tracy~~
    呵呵。。这除了中秋可以做来应景,我看新年时也可以吃吧~~
    很好吃的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觉得烘培点还有卖馅的话就不分节日也可以弄。

      删除
  8. Morning Tracy! "ngum lah ngum lah," I've also made some Shanghai mooncakes, we can exchange now!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以啊,我也想试下你的上海月饼,一定是好好吃的咯~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