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到晚游泳的鱼 ~公仔饼


去年就看中东东家鱼的模型,

可惜已经是接近中秋节的时候才被我找到这两款模型,

所以只好保留到今年才使用。


2款模型除了金鱼尾巴不是那么好弄之外,这款是非常容易操作的。

弄这公仔饼时刚好电台在播放着张雨生的歌,

大瓜说“妈咪,怎么那么巧哦!在唱着鱼歌曲哦!”



漂亮的鱼儿配上巧克力粒,看起来真的生动很多。

用来Alan Ooi花前月下pg21的食谱。

材料:

普通面粉 ~ 380g
糖浆 ~ 270g
花生油 ~ 75g
碱水 ( Alkaline water ) ~ 1 1/2tsp

*** 一般月饼的做法 ***

19 条评论:

  1. 这可爱的鱼儿,不管游到谁家都很受欢迎。

    祝你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家的鱼也不错啊,我也很喜欢!
      中秋节快乐!

      删除
  2. 我好喜欢这鱼儿。
    看spdong说起很好敲,我也心动了。
    不过这儿没看到,而且时间有限了。
    明年一定要提早物色模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在Ezmix有看到这个模型,
      如果你有需要,我可以帮你买。

      删除
  3. 我也很喜欢这鱼模,很美:)

    回复删除
    回复
    1. 金鱼的我比较喜欢,尤其是鱼的尾巴,真的很生动哦!

      删除
  4. tracy~~
    我和孩子们来吃鱼儿咯~~
    鱼儿鱼儿肚里游~~~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带着2位小朋友来我家吃公仔饼。。

      等下我就游去你家哦~

      删除
  5. 很可爱的公仔饼哦。年年有余!
    祝福你,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6. 回复
    1. 好啦,那么我们明年再见这公仔饼咯~

      删除
  7. 可是,金鱼的尾巴常常会被我烤焦,好讨厌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怎么会这样?你的烤炉有问题?应该不会吧?

      删除
  8. 今年就没有看到这款金鱼了
    你的鱼有眼睛,看起来更生动(^^)

    回复删除
    回复
    1.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删除
    2. 你家的月饼也不错,很漂亮啊!
      我就刚刚看中了你家starbucks那个。嘻嘻~

      删除
  9. 刚发现,原来第一款金鱼模具我也有耶!
    我都忘了自己什么时候买回来的。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时候家里的模型买了也会忘记,

      我也是其中一位。哈哈哈~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