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咖啡芝士燕菜月饼


要感谢我们的格友慧珊分享这个好吃的燕菜月饼。

去年收到她的心意,吃了一次,觉得真的好好吃,

所以今年我也要来做一做。







燕菜蛋黄材料:

A:
燕菜粉 ~1 tsp
幼糖 ~ 40g
盐 ~ 1/8tsp
清水 ~ 150 ML
红萝卜 ~ 100g (切块蒸熟,压成泥)

馅料:

B:
燕菜粉 ~ 1tsp
幼糖 ~ 20g
清水 ~ 125ML
Cheddar cheese ~ 20g
柠檬汁 ~ 1 tsp
鲜奶油 (植物性 ) ~ 75g

皮材料:

C:
燕菜粉 ~ 1/2 tbsp
幼糖 ~ 70g
清水 ~ 250 Ml

D:
鲜奶油 ~ 100g

E:

3 in 1 白咖啡粉 ~ 20g

做法 :

1. 材料(A)全部煮滚,倒入制做小圆模里,待凝固成蛋黄。

2.馅料(B)除了鲜奶油全部煮滚,熄火后加入鲜奶油,搅拌均匀倒入小杯里,加入一粒(1)的蛋黄,待凝固冷却,待用。

3.皮材料(c)全部煮滚 ,加入(D)料伴均,加入(E)搅拌均匀成咖啡颜色。

4.取出少许咖啡色倒入模型里,待稍凝固加入馅料在中心,再填面咖啡色燕菜水至满,待凝固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


15 条评论:

  1. 一道非常美丽的燕菜月饼。很赞,很赞。。。。。。
    没有吃,凭看都很甜美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是爱咖啡的人,这个你一定要试下,不错哦!

      删除
  2. 我收工了
    来吃你的月饼
    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爱钱,我贪钱,所以我还没有收工。哈哈哈~
      中秋节快乐!

      删除
  3. 好美丽,线条好清晰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买了这个才发现原来做出来的燕菜真的很漂亮,我很喜欢!

      删除
  4. 两个模型都很美,有cheese味一定很特别,等明年才做,我现在已经收工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实说,我觉得Cheese的味道不够,
      因为我爱Cheese,所以我把Cheese加到40g。

      删除
  5. 好漂亮的模,咖啡口味的一定很香!
    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吃了两年慧珊介绍的,所以今年我一定要做。
      咖啡味用了Old Town 3 in 1,我个人觉得不够香咯~

      删除
  6. 还没有吃过cheese的jelly mooncake,这个好好吃哦。

    回复删除
  7. 这口味的月饼很特别叻!先把食谱收起来,明年才做。。嘻嘻!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