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有惊艳的 ~ 双菇洋葱咸派



说到派,玩了烘培这么久还是头一次做。

对于派,我还是一知半解。

所以还是玩玩试下才知道好不好玩。


说到这个咸派,其实我还是被派面头有芝士的关系而吸引到。

这个芝士,一点点200g,价钱已经是30大洋。

其实买的时候感觉是有点痛,但试做吃了之后,

才不是觉得心疼,因为一分钱,真的一分货,值得!


看到里面的馅料吗?满满的洋葱,满满的杏鲍菇和洋菇,

再配上满满的Gruyere Cheese,吃下去那种满足感,

真的很爽,很幸福的感觉。




双菇洋葱咸派来自孟老师的甜派与咸派pg 138。

小小记录 :

用了9寸脱底non Stick模。




38 条评论:

  1. 派我还在酝酿
    你的手脚真快:)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师,

      其实我的手脚已经算慢了,
      FB里面还有很多人都快过我哦.哈哈哈~

      删除
  2. 好漂亮,绝对可以做来卖,哈哈!!
    看起来真的很好吃!!口水直流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王子,

      我还没有资格做来卖啦,
      自家吃还可以的.

      删除
  3. 我喜欢吃派,怎样吃都不会腻。

    回复删除
    回复
    1. Ann,

      原来你那么喜欢吃派的,
      看来我也会慢慢的爱上派了.

      删除
  4. 我也要吃了会幸福的派,快快来一片大大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May,

      吃到那么贵的Cheese如果不幸福的话,
      我的心就很很痛苦哦.哈哈哈~

      删除
  5. Tracy~~
    哟哟!!慢慢的乳酪,大爱!!
    想瘦就要多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莎,

      吃多芝士不是会更加胖的吗?
      我不敢吃多哦,我怕胖....

      删除
  6. 单看也觉得美味~很多洋葱!超爱~yummy

    回复删除
    回复
    1. Cat ,

      这食谱里面的洋葱用了的分量是350g,
      真的很多,但也是刚刚好盖满了整个派哦.

      删除
  7. 哇,这个cheese那么贵,如果不小心考过头了,就浪费掉了也,我也要去看看这个cheese,因为我也是很爱cheese的 :)

    回复删除
    回复
    1. Jozelyn,

      你是住在KL一带吗?
      因为这个cheese不是任何地方都有售卖,
      如果是KL的话,我只知道CS,Publika都有售卖.

      删除
  8. 我很严重一下,想做这样的咸派想了很久,都还没动手,先来你家吃比较快,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Cass,

      这样不算严重啦,因为我说做你家最出名的鸡到现在还是没有时间做,
      所以我比你更加严重哦。呵呵呵~

      删除
  9. 看起来很美味哦!第一次做就这么成功,很赞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Esther ,

      还是要谢谢孟老师的书本我才可以做到那么成功。

      删除
  10. 书是买了,但是。。。还没下手!!如果买不到这个cheese可以用其他的cheese代替?!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厨,

      之前我私底下问了老师,
      老师水可以用普通的芝士就可以了,
      但味道肯定没有那么好咯。

      删除
    2. 我之前做过一点功课,不要嫌我鸡婆。。。味道相近的芝士可以用Fontina, Swiss, Gouda (接近口味的最好是3-4芝士年龄的),Emmental (Presidents这个牌子有哦!)。。。

      删除
    3. Hippomama,

      我要感谢你都来不及哦!
      告诉你哦,为了找芝士,我研究了各种不同的芝士,可是因为对芝士一知半解,所以就不敢乱乱购买,以免浪费钱。
      现在真的要好好感谢你才对。
      \(^o^)/YES!

      删除
  11. 好吃!大爱! 我家大宝贝也爱!还会特别下订单呢!你的烤得好漂亮!

    回复删除
    回复
    1. Hippomama,

      那天在FB看到的应该是你家的吧?
      看到你家的我忍不住也做了。

      删除
    2. 是我是我!哈哈哈哈~

      删除
    3. 原来真的是你啊,很高兴能够在这里也见到你哦。

      删除
  12. 我有口福吃到这很足料的派,尤其那咸香味浓郁的cheese,赞赞赞。。现在想到还流口水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Karen,

      我们住的那么近有好东西是应该互相分享的。

      删除
  13. 最近大家都在做这个,一定很好吃,你的还金黄金黄的,单想象都受不了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鬼,

      我是看到买了新书手痒痒才做而已。
      再不做,很快的新书就会被冷藏。

      删除
  14. 看的我口水直流
    来晚了。。唉:$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东东,

      这个对于你来说应该没有难度,
      你不用流口水啦,老师下星期就会到你哪里,
      相信你也会很快动手。

      删除
  15. 好美,金黄色看到都想要咬一口。

    回复删除
    回复
    1. Ah Loy,

      我也很喜欢看芝士烤到金黄金黄那个颜色,
      因为那种颜色实在太引诱了!

      删除
  16. 迟到了,应该剩下空盘而已吧! 哈哈哈 ~

    回复删除
    回复
    1. Joceline,

      没有办法,这个派真的好好吃,
      所以真的很快就剩下空盘而已。

      删除
  17. I love pies, both sweet and savory. :) This mushroom and onion pie sounds perfect for a Sunday brunch. YUMMY! Yes, I love that golden melted cheese on top. So gorgeous.

    回复删除
    回复
    1. Amy ,

      真的,看到那种金黄的颜色,你会有一种拒绝不了的感觉咯!
      加上大量的洋葱和蘑菇,
      看你逃的了没有!
      哈哈哈~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