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飘香 ~ 娘惹粽 Nyonya Dumpling



学校2个星期假期就这样的溜走了。

说快也不快,说慢也不慢,因为假期时我依然还得接送大瓜去上学。

眨一眨眼睛,不知不觉那么快也来到了端午节,

不得不承认时间过得真快。

娘惹粽是我今年第一次裹,没有想到裹娘惹粽会比咸肉粽快,

先将全部材料炒香之后,直接掏入一汤匙材料,

一小汤匙蓝色糯米,一大汤匙糯米就这样包裹好了。





大小瓜都很喜欢这娘惹粽,不需要3天时间就已经habis了。

一直还担心他们俩不能够接受芫茜粉的味道,但反而他们都很喜欢。

娘惹粽 

准备适量粽叶,适量草绳和30片2寸长班兰叶子。

材料A :

20g ~ 蓝花 (加入100ml水以小火煮剩下50ml )
1.8kg ~ 糯米 (洗干净 ,浸泡6小时以上或者隔夜)

材料B

40g ~ 冬菇 (浸软,切丁 )
120g ~ 糖冬瓜 (切小丁 )
150g ~ 粟子 (浸软,切小粒 )
450g ~花肉 (以水煮20分钟,切小粒)

材料C:

50g ~红葱茸
30g ~ 蒜米茸
2汤匙 ~豆酱

调味料A :

2又1/2 汤匙 ~ 芫茜粉
2汤匙 ~胡椒粉
1/2茶匙 ~ 味精
1汤匙 ~ 盐
250ML ~ 清水

调味料 B:

3汤匙 ~ 油
4汤匙 ~盐
1汤匙 ~鸡精粉
2汤匙 ~ 酱油


做法 :

1.取500g糯米,加入蓝花水拌均,腌2小时。

2.锅中烧热2汤匙油,炒香材料C 之后加入所有材料B炒香,
然后加入调味料A炒至汁液收干,既成馅料。

3.剩下的糯米加入调味料B拌均,腌2个小时。

4.取两片粽叶,折成漏斗型,掏入适量糯米和蓝糯米,中间加入适量馅料,
再填满糯米,放上一片班兰叶,压实,包裹。

5.将所有包裹好的粽子放入已经煮沸水中,以中火煮3 1/2小时,取出即可。


食谱忘记了在哪一本书看到,但还是要说声“谢谢分享”!


在这里先祝福大家“端午节快乐!”

26 条评论:

  1. 我来交换娘惹粽子咯!
    美美哦!,明天我也来裹,哈。。。。。。。好玩!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天包咸肉粽有剩下材料,我后天一个会包咸肉的。
      还有交换吗?嘻嘻嘻~

      删除
  2. 我最爱就是娘惹粽了。
    今年我刚学会包,明天请你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的,明天我等你请我吃好料。
      谢谢你!

      删除
  3. 我最爱就是娘惹粽了。
    今年我刚学会包,明天请你吃。。

    回复删除
  4. 我没吃过娘惹粽耶。。。心动~可惜没时间!等您请我吃好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我一生第一次包,第一次吃哦。哈哈哈!

      删除
  5. Tracy, 你也很厉害,第一次都包得美美!
    我还没裹过粽子呢! 哈哈。。。
    快快丢两粒给我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May,

      娘惹粽是第一次包,去年已经有包裹过咸肉粽了。
      不要丢那么浪费啦,我直接送到你家,如何?

      删除
  6. 好美的兰花粽子,请我吃一粒!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这里还有很多,新鲜出炉的,给多你3粒,好吗?

      删除
  7. 我今天也裹了粽子,但是黑噜噜的粽子。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的应该是咸肉粽吧?
      和你交换几粒,ok boh?

      删除
  8. 很了不起,连粽子也棒到这样好!厉害,佩服!

    回复删除
    回复
    1. Li Shuan,

      和你相比,我还差很多叻!
      你的千层蛋糕,还有9层糕,我一点都不会哦!

      删除
  9. 我比较喜欢吃肉粽
    下次请我吃肉粽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师,
      那天我包裹里咸肉的,可惜你去了吃风,
      后天吧,后天请你吃咸肉粽。

      删除
  10. 你的粽子料多到……哇!流口水了。
    我的大妞放假也是有补课,不过只补一个星期。

    回复删除
    回复
    1. Grace,

      我家的大牛偷懒了,一个星期才去两天而已。
      我角沱看到你家的粽好像比我家的感觉多料哦!呵呵呵~

      删除
  11. Tracy, 用了蓝花来调色为这些粽子添加了美丽的色彩,不但看起来好吃,也很好看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ssie,

      我用了天然颜色,所以看到漂亮。

      删除
  12. 你好棒哦!我还是不会裹粽,每年都要花钱买。而且,一年比一年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巧思妈咪,

      不知道我们几时有机会见面,我想请你喝茶哦,
      顺便请你吃粽子。

      删除
  13. 马泥马泥home~把你家的粽子变来我家〜哇咔咔!!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厨,

      不要变完过去,剩下两粒给我哦!呵呵呵~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