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飘香 ~迷你一口枧水粽


枧水粽是忽然间心血来潮做的,在毫无准备任何东西之下。

简简单单的枧水粽,让我回忆小时候童年。

童年妈咪就爱买有红豆馅的枧水粽给我吃。

那种开心,好吃的味道一一涌在心头。






迷你一口枧水粽 

材料:

糯米 ~500g
枧水 ~1汤匙

馅料:

烘培店现成红豆沙

做法 :

糯米浸泡隔夜,沥干,加入枧水混合均匀。

在粽叶里加入适量糯米,加入适量红豆沙,再以适量糯米覆盖。

放入沸水里煮3小时,完成。



                                          ~~端午节快乐!~~












19 条评论:

  1. 我有口福,吃到tracy家的小一口枧水粽子,沾上糖吃了甜在心扉。。:)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嘘!不要那么大声,等下有人吃醋啊!哈哈哈~

      删除
  2. 好可爱的碱水粽,了以吃了一口接一口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小粒可爱又好吃,不用担心会浪费。

      删除
  3. 酱小粒的粽子,很靠功夫吧~
    端午节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粉红,

      其实小粒还好包裹哦,不用担心会bi开。
      端午节快乐!

      删除
  4. 你真的很本事叻!什么口味的粽子都难不倒你,佩服~
    端午节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Angie,

      去年和妈妈偷过师,所以不担心有难度。
      端午节快乐!

      删除
  5. 我也要吃~迷你的…多可爱!手真巧~
    小时候总爱沾上糖或椰糖浆…

    回复删除
    回复
    1. Catchee,

      我比较喜欢有红豆馅料,不用沾东西已经是好好吃了。

      删除
  6. I will make this tomorrow, the 1st time, hahaha..Happy Dumplings Day to you.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nia,

      凡事总有第一次,我相信你一定pass的啦。
      端午节快乐!

      删除
  7. 回复
    1. 小厨,

      Tracy祝福你吃了粽子今晚一定包中toto哦!
      哈哈哈!

      删除
  8. 回复
    1. May,

      答应你,下次见面,我一定会带上这迷你枧水粽来见你,ok?

      删除
  9. 没试过做这款呢!
    枧水粽是不是很难煮熟har??
    这么小一个也要煮3个小时哦!

    端午节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Qi Qi,

      如果不是包很大粒,其实2个小时至2个半已经是ok的,
      但怕被熟的关系,我还是煮了3小时。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