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色绿茶巧克力相思蛋糕



中秋节过后我就开始生病到现在,足足有两个星期多。

这样的感觉很辛苦,难过。

看来多个医生,还是无法医好的我的伤风咳嗽 。

不用去公园跑步的我也可以快速的瘦身。

生病期间,别人是睡觉休息,而我却是特别一点 ,

睡一两天,之后就是开始想烘培,做蛋糕。

我很喜欢我家的绿茶粉,是我的好友帮我购买回来的。

那种绿茶的香味,加上做出来的蛋糕颜色不是“鸭粪青 ” ,

就是我的最爱!


其实我个人对相思蛋糕并不是充满野心 ,

只是说想挑战那种烘好出来之后看见成功那种感觉而已。

绿茶和巧克力也可以说是好朋友,因为他们也蛮相配的。


配方取自水晶姐姐家。

双色抹茶可可相思蛋糕  (8’寸方模型 )
材料A:

粟米油 50 g
奶水 60 ml
盐1/8茶匙
蛋黃 100 g (5粒A型)
全蛋 1 粒
特幼面粉 70 g



材料B:

1.抺茶粉1大匙加入10ml的温水
2.可可粉1大匙加入10ml的温水



材料C:

蛋白 200 g(5粒A型)
幼糖 8O g
塔塔粉 1/2 茶匙

做法:


1)以上的食谱材料A都除二,分成两分。放入不同的大碗,各自加入材料B~油、液体、盐和蛋打出细泡,加入粉类拌匀,盖上(避免风吹)。


2)把蛋白打成尾端挺立,分成2份,分别加入做法(1)中,用切拌方式混合。


3)先把
抺茶粉面湖倒进烤模,接着倒入可可粉面湖,刮平,轻轻敲出气泡。


4)以160度烘50分钟,水蒸发。


5) 出炉后,倒扣放凉 。


温馨提醒 :

有些人烘烤好之后会立刻倒扣脱模型待凉 ,

但我的是烤好后倒扣待凉之后才托模型。




                                                    ~ Enjoy !~

25 条评论:

  1. 我也好怕出来是鸭粪青的
    我前几天才开始我第一个相思罢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月亮 ,
      之前我也是买了鸭粪青的绿茶粉,
      看了也不开胃.但自从朋友帮我买了这个绿茶粉之后,
      我就深深的爱上这个绿茶粉了.

      删除
  2. 颜色很好看。。。赏我一片!!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厨,
      和你交换好不好?我想吃鸡丝叻.....

      删除
  3. looks so good, by jbk

    回复删除
  4. 回复
    1. Qi Qi ,

      和你家的相比,我还是喜欢你家的叻!
      颜色漂亮而且均匀。

      删除
  5. 好perfect的相思蛋糕!赏我半块好吗 ^_^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请你吃大大一片好不好 ?
      半块我怕你到喉不到肺叻!
      哈哈哈 ~

      删除
  6. 好perfect 的相思蛋糕!赏我半块好吗 ^_^

    回复删除
  7. 天气太熱了, 很难不被这病魔的打倒呢!
    这相思做的很美, 颜色也很美!

    回复删除
    回复
    1. May ,
      已经半个多月了,是我人生以来生病最久等一次。。。
      和你相比,还是你的比较美!

      删除
  8. 我好久没有做相思蛋糕了
    要好好照顾身子,最近的天气反反复复的变来变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Cass ,
      我也有看中了你家的相思蛋糕哦!呵呵呵 ~
      你也要好好照顾好你的身体哦!

      删除
  9. 呵呵~现在好点没?要多多休息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倒现在还是感觉咳嗽,气喘。。。

      删除
  10. 生病了,还是要多多休息,希望你早日康复。
    我很久没做相思蛋糕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Ann ,
      相思不要吃那么多,不然你会整天都心思思,要相思哦!
      哈哈哈!

      删除
  11. 最近的天气,时好时坏,我也打败战了。。
    好怀念的相思,你做的很好吔!

    回复删除
    回复
    1. 水晶姐姐,
      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千万不要像我那样,很辛苦哦!
      我也是向你多多学习学习啦!

      删除
  12. 我来送汤咯...希望您的身子快点好起来...
    太喜欢了..这蛋糕的颜色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nny ,
      你家实在太多好料了,
      也谢谢你送汤来,实在太感动了!

      删除
  13. 美美的蛋糕, 生病了还是有这手瘾, 哈哈!希望病毒远离妳!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ssie ,
      不知道为什么哦,每次生病的时候手都会特别痒的叻!
      医生也常骂我,不听话!
      哈哈哈!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