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花相思蛋糕


有一句话我一直都很认同,“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很多时候我期待的东西,往往就是那么不用一下子就失去了,

难道我真的没有哪个命水去拥有吗?

还是只可以一直在远远的地方偷偷地期待想一想???


这蓝花相思蛋糕也是在生病期间手痒痒做的。

我不是一个爱甜之徒,所以这蛋糕甜度减去之后依然还是好吃。

我喜欢看见水蓝的颜色,所以我把蓝花弄成了浓缩,

出来的颜色也是我要的那个。




蓝花相思蛋糕
配方取自 :Siew Hwei

材料 A : 

蛋黄 ~ 100g
全蛋 ~ 1粒
牛奶 ~80g
盐 ~ 1/4tsp
粟米油 ~65g
特幼面粉 ~ 65g
浓缩蓝花汁 ~ 10g

材料 B :

蛋白 ~ 200g
幼糖 ~ 65g
塔塔粉 ~ 1/4tsp


做法 : 

1.蛋黄 ,全蛋 ,牛奶 ,粟米油打至起小泡。

2. 加入特幼面粉再打滑,盖好,不要吹到风。

3.蛋白加入塔塔粉和幼糖打至起泡不跌。

4. 最好把打好的蛋白加入面糊里搅拌均匀,取1/3分量,加入浓缩蓝花汁 ,拌均 。

5. 倒入7’方模型,以水蒸烤法,160‘C ,烤50分钟。 (温度视乎个人烤箱而调整)

6.出炉后,立刻倒转,待凉。



23 条评论:

  1. 这蓝花相思我之前也bookmark了!可最近比较爱嚼面包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最近你很勤力做面包哦,我反而懒惰做面包了。
      可能因为不舒服吃了要,害怕不够时间完成,
      所以我还是选择时间比较短的来做好了。

      删除
  2. 蛋糕好漂亮!
    水蓝色,给人舒适的感觉。

    回复删除
    回复
    1. Qi Qi ,
      我也没有想到出来的颜色效果是那么舒服漂亮的。
      我也很喜欢!

      删除
  3. 蓝色很漂亮,我的那些蓝花还在橱柜睡觉

    回复删除
    回复
    1. 鲸鱼老师 ,
      有空记得去看看有没有发霉,
      因为之前Bernice寄给我的发霉了,浪费了。 :(

      删除
  4. 除了一直摇头赞美之外,已经无形容词可用。。。

    回复删除
  5. 回复
    1. 眼睛亮了,那么眼睛有没有舒服点?哈哈哈!
      还是那么干燥吗?医生最近怎样说你的眼睛?

      删除
  6. 美! 赞! 我也喜欢这样的蓝!

    回复删除
  7. Nice...i love blue. Can i get d blue flower seed from you..plsssss

    回复删除
    回复
    1. Nat ,
      我没有种子哦,不好意思!
      这些都是朋友给我的干蓝花做出来的。

      删除
  8. 太漂亮的说,太喜欢了♥

    回复删除
  9. tracy, 蛋糕很美!!真的~~
    蓝花我家不缺的,tapi 目前很缺mood, 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小雨伞的家那么多蓝花,下次记得寄点给我啊!哈哈哈~

      删除
  10. 好美好美,颜色搭得很柔和!!

    回复删除
    回复
    1. 拍照片的时候我还担心颜色太深,影响到出来的效果。
      还好不会怎样影响。

      删除
  11. 这用蓝花做的相思蛋糕看来很美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ssie ,
      大瓜一直在问我,为什么蓝花出来的味道没有味道的?
      我告诉他,小朋友,蓝花只是天然颜色,没有味的啦!
      他既然回答我,那么不放还好啦!
      你说是不是很气死人?

      删除
  12. 哈!我昨天才上兰花饭,还有很多兰花不懂要变什么?今天就看到你美丽兰花蛋糕,我知道要变什么花样了,谢谢分享!
    Tracy, 有一句话说:如果上帝关上一扇门,必然会为你开启另一扇窗,加油!:)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