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子桂花糕



那天报纸里刊登了关于桂花糕的食谱,

没有想到我家的小瓜竟然对这食谱有兴趣。

桂花在厨里已经冬眠了很久 ,看来也是时唤醒它了。

材料等等一切都是小瓜自己一手包办,

我只是在一旁悠悠自在的看着他做而已。


桂花散发出來的自然清幽香气,有助于净化身心,經常饮用桂花茶,

可达到舒畅精神、安心宁神之效。

桂花味辛,性溫,香味清新迷人,具有止咳化痰、養生潤肺之功效,

解除口乾舌燥、脹氣、腸胃不適;經常飲用,對於口臭,

視覺不明有預防治療功效,能夠止咳化痰,養聲潤肺、

舒緩腸胃不適、清除口腔異味、並可滋潤皮膚。

(资料取自中国报 )



杞子桂花糕 
配方来自:中国报

材料:
桂花  ~  一汤匙
杞子 ~ 兩汤匙
吉利丁粉 ~ 20g
幼糖 ~ 100g (我放80g )
清水 ~ 600g
做法:
 
1.杞子沖洗干净,用熱水浸泡。
2.清水和糖煮融。
3.加入吉利丁粉,水會变成淡黃色,用搅拌器拌均勻。
4.关至最小火,加入桂花,約煮3分鐘。
5.杞子隔水挤干水分,加入糖水中,略為搅拌即可关火。
6.倒入模型内 ,待凉后,放入冰箱冷藏享用。

26 条评论:

  1. 很像贵妃们吃的糕点~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没有好像贵妃那种感觉,反而像啊4的感觉。
      哈哈哈!

      删除
  2. 噢! 还以为桂花只是香而已...
    原来还这么有益的...谢谢分享喔!!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nny ,
      桂花真的还有很多功效的,
      只是多的数不清而已。

      删除
  3. 养生甜品,但我家小朋友应该不会爱,只能欣赏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Qi Qi ,

      偷偷告诉你哦,大瓜也是不喜欢哦,
      只有我和小瓜俩人吃而已。

      删除
  4. 又雅观又养身的甜点。。。女生的最爱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很养颜 ,对女生真的很好。

      删除
  5. 冰凉的甜点可以请我吃几个吗?很有营养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请你吃多点都可以,不是问题。

      删除
  6. 你的家的孩子真本事, 看来你很快就可以袖手旁观等吃了! 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May ,
      可能他看惯我做烘培,所以对这些也有兴趣。
      等吃?不要啦,我怕我的厨房给他翻转了。
      哈哈哈!

      删除
  7. 我也很喜欢这健康的点品,可惜小孩不太欣赏。

    回复删除
    回复
    1. Ann ,
      放燕才粉做会好点吗?因为这个放吉利丁粉会有一点臭腥味,
      小朋友一点不喜欢的。

      删除
  8. 想做很久
    不过桂花都还没去买:(

    回复删除
    回复
    1. 鲸鱼老师,
      买了桂花就开工吧,桂花对我们的身体很有益。

      删除
  9. 桂花~我心思思想买很久~

    回复删除
    回复
    1. Peggy ,
      你是买不到还是怎样?
      要不要我帮你买?

      删除
  10. 桂花味道很清香,加入甜品真得很棒!这道杞子桂花糕ngam我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Esther ,
      清香的桂花做甜品,真的很香哦!

      删除
  11. 不好意思,其实我想问的是那个马蹄椰糖燕菜。。是否要等下面一层凝固了,才倒椰浆?因为我一倒就两者混合了。。

    回复删除
  12. 谢谢您。。。呜呜。。我的燕菜好丑啊。
    还有啊,想请教你,如何在马蹄燕菜的篇章留言?我找了好久。。都没有。刚好看到这里有人留言,就赶快tumpang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好意思,那一片文章我没有开放留言。

      删除
  13. Oic不过没关系,疑惑已解答了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