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奶酪 Mocha Cotta



有的看,没得吃的抹茶奶酪 。

真的很奇怪,不知道为什么,生病的时候总是会有手痒的感觉,

不生病的时候一点手痒的感觉都没有。

可能因为要介口的关系,所以只好做出来看看,

安慰安慰自己。




奶酪,简单的来说,是牛奶加凝固剂(吉利丁)凝结而成的牛奶冻。

滑滑的细致质地,带有宜人的香浓奶味,蛮受人喜爱!

而且做法也非常的简单。



抹茶奶酪

配方来自孟老师的甜点杯

材料 :

吉利丁片 ~ 3片
抹茶粉 ~ 1大匙
热水 ~ 100ML
鲜奶 ~ 200ML
细砂糖 ~ 45g
动物性奶油 ~ 50g

做法 :

1.吉利丁片用冷水泡软备用。

2.名称粉加入热水搅拌均匀至没有颗粒。

3.鲜奶和砂糖放入锅内,用小火边加热,边搅拌至糖完全融合,熄火。

4.吉利丁片挤干水分加入新奶里,搅拌至融化。

5.接着将做法2的抹茶液体倒入锅里搅拌均匀,加入动物性奶油。

6.将抹茶奶酪过筛,整个容器放入冰块水上降温,须适时搅拌,以免凝固。

7.冷却到差不多的奶酪平均的倒入容器里,放入冰箱冷藏。




28 条评论:

  1. 好舒服的色泽,很喜欢
    还有那蜜红豆搭配起来一定很棒^^
    西马最近的天气真的超级热,我刚从那回来,热到头痛!
    多休息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西马和东马的天气不一样吗?
      这里的天气真的糟糕透了,辛苦到。。。。
      绿茶和红豆生好好好朋友哦!
      我超级喜欢那样配搭。

      删除
  2. 今天的天气很适合吃这个凉凉的甜品!!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厨,
      我们这里的天气天天都很适合配搭哦,
      因为实在太闷热了。

      删除
  3. 生病闲来无事,在厨房玩玩masak心情也舒畅,对吧?呵呵~
    喜欢喜欢~喜欢这绿色,也喜欢那瓶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粉红,
      别人生病不想动,我就特别想动,
      有可能是因为接下来会休息一段时间所以现在要赶快过手瘾。哈哈哈!

      删除
  4. 您好好养身哈。。。偶帮你吃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和你交换烧包可以吗?
      有点看,没有的吃是很苦的叻!

      删除
  5. 我来帮你吃,嘻嘻!
    多多休息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Casey ,
      好吧,就麻烦你帮我吃一点,
      不要客气哦!
      嘻嘻~

      删除
  6. 这个真的适合在熱情如火的天气享用了, 既然你不吃, 我就来帮你吃! 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May ,

      这个哦,我怕你一吃就停不了口叻!
      因为实在太好吃了!
      哈哈哈~

      删除
  7. 瓶子好可爱哟
    生病要多休息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师 ,
      我还是喜欢之前你和我购买的牛牛那个,
      现在已经买不到了。。。

      删除
  8. 哇,这个单看颜色就很吸引人! 尤其是绿茶,我更无法抗拒。。。要马上记下食谱才行,谢谢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Esther ,
      原来你也是喜欢绿茶之人?
      我终于找到Kaki啦!哈哈哈~

      删除
  9. 这瓶子好美啊!请问上那儿买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上面的瓶子有些帮FB朋友购买,有些就是淘宝回来的。

      删除
  10. 我爱它的颜色...
    用眼"视吃"也是一大享受

    回复删除
    回复
    1. 用眼睛吃了有没有觉得舒服,爽了一点叻?哈哈哈!

      删除
  11. 很衰的你,我现在也是有的看没的吃, 不行啦,下个星期我也要上一个顶顶瘾, 哈哈!你现在好了点了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ssie ,
      不要骂我啦,我吃不到已经很伤心的啦!
      有的看,没有的吃那种感觉是多么的伤心。555 .。。。
      我现在好了点,总算有点声音了。

      删除
  12. 为什么我的留言,不见了?奇怪!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亲爱的许大姐 ,
      真的不好意思,可能那天我用电话上网看留言时吃了药blue blue那样,
      不小心按走了。。。
      我在这里和你说生“对不起,请原谅!”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