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排包


依稀还记得这是孩子还没有考UPSR时做的,

现在才有点点时间放上。

这个九月份真的慢透了。

孩子考UPSR ,之后就是老板偷偷的回来给我“惊喜”,

搞到原本的3天假期赶月饼都煲汤了。。。。

之后就是小瓜开始发烧,现在就轮到我和大瓜发烧  。。。

这个九月份可以说就是这样过了。


话说回来,说到做面包,我真的要好好努力的偷师,学习,学习!

包馅料方面我真的是非常的差劲。

把一个原本属于好看的面包一口咬下去,

结果看到馅料包法就让我知道我已经在包馅料方面是非常非常的失败。

我的馅料加入不是在中间,而是在表面上。。。

是不是很差劲叻?说到都感觉惭愧 。。。




不好意思,要你们反胃了。。。。

问了朋友,终于知道是我自己把它当成包子那样来包 ,

所以馅料就变成在上面了。

下次我还有继续加油努力的包过。




紫薯排包 

紫薯馅 :

紫薯泥 ~ 100g

砂糖 ~ 30g

牛油 ~ 20g

做法 :

1- 将蒸熟的紫番薯压成泥,过筛。

2- 加入砂糖和牛油,后放入锅内,炒至粘稠。

面团 :

高筋粉 ~ 140g
低筋粉 ~ 60g
酵母 ~ 2g
砂糖 ~ 24g
盐 ~ 2.5g
蛋液 ~16g
牛奶 ~ 114g
牛油 ~ 16g

做法 :

1- 将所有的材料出来牛油之外搅拌成面团表面光滑之后才加入牛油继续搅拌至可以拉出薄膜。

2-进行第一次60分钟发酵,把面团排气,揉圆 。

3-分割为9分量,包入紫薯馅,进行第2发酵。

4-第2次发酵完毕后在面包表面上涂上蛋液 。

5- 180‘C烤20-25分钟 。 (温度视乎个人烤箱温度)

温馨提醒 :

涂料蛋液之后可以在表面撒上粗糖粒,芝麻,或者杏仁碎。




27 条评论:

  1. 加油加油,会越来越好的
    身体如此,面包也如此:)

    回复删除
  2. 好好照顾自己哦,
    面包的话就再加油吧,你一定会克服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娇娇老师,
      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学习做面包。

      删除
  3. 小问题而已啦!下一回肯定能做得更好!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要向Qi Qi多多学习学习,
      我必定能够做得更加的好。
      谢谢你!

      删除
  4. 我觉得很好啊!我要拿两个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Ann大师傅行赏。
      不介意的话再多拿两粒吧! :)

      删除
  5. 你家面包是也来越美,好想拿2粒走人。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还是比较喜欢你家的班兰豆沙饼,交换好吗?

      删除
  6. 我有时候包的也会这样,好吃就行啦^^
    跟你分享~曾经在陈国胜老师的食谱书读到,当面团包好馅料收口候,
    就不要再滚圆它了,这样越滚馅料就会被推挤上来,就如你图片上的。真的有改善噢!希望帮到你。。。一起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分享的心得,下次再做包馅料的话我一定会跟着你的建议。
      谢谢你!

      删除
  7. Wow 面包软软的。。。。很赞哦 ������

    回复删除
  8. 面包烘得很美, 不需要再偷师了!
    馅料包歪了没关系啦, 反正都是吃进肚子里的, 哈哈哈!
    如果你需要我帮你消化掉, 通知我哦! 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May ,
      不要开我玩笑啦,我还是依然要去偷师的。
      我这种三脚猫功夫,笑死人了。
      呵呵呵~

      删除
  9. 没关系啦!
    重要的是,你真的有进歩了。加油!tracy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水晶姐姐的赞,看来我今晚会开心到睡不着咯。
      我会继续加油的!

      删除
  10. 加油,一定会做得更好的 :)
    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Cass ,

      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你也是哦!
      加油,加油!

      删除
  11. 面包做得很好看!
    我包馅料也很差劲的呢,所以很少包,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之前包个一次,也是这样的。。。。

      删除
  12. 漂亮的面包~
    不管怎样,也总比我好因为我很懒惰动手做面包,请我吃一个。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过你最近很像很努力玩煮饭仔哦!呵呵呵~

      删除
  13. 凡事都有第一次,假如不是这样,我们那会进步。赫赫~
    老实说,我最怕包馅料!!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说的对,
      凡是总有第一次。
      下次我会更加努力学习!

      删除
  14. 面包做得越来越好了。加油哦!祝福你,生活愉快。安康。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