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软的 ~Kopitiam Milk Bun



好友多次请我吃这个面包,而我这个懒人终于也甘愿做了。

这个柔软的面包,在我家或者妈妈家都很受欢迎。

所以每次一做好不需要一下子就“美人照镜子”了。

照片中那几粒也是很辛苦要求之下才可以成功拍到照片。



真的要感谢Vinnie Fong老师分享那么好吃的面包食谱让大家都受惠。

Kopitiam Milk Bun 

材料:

海绵~

高筋面粉 214g

Full Cream Milk(冷) 128g
酵母 2g


面团~


高筋面粉 92g
Full Cream Milk(冷) 12g
蛋 30g
酵母 7g
盐 5g
糖 61g
奶粉 12g
牛油45g


做法~


1.海绵:
将材料拌匀,用第一高速搅拌至面团。发酵约4至5小时或放在冰箱冷藏12-16小时(隔夜就可以)。

2. 面团:
将干的材料及液体和海绵混合用第二高速搅拌至面团。

3. 然后加入牛油继续搅拌面团直有弹性不易破裂的薄膜,接近透明状。

4. 面团置放一旁(10分钟),分开割50g滚圆放在抹上油的烤盘, 第二轮发酵60分钟个或两倍大。

 5. 放入预热烤箱以170,烘烤20分钟~至金黄色。





***********************************************************************************

今天可能是我最后一次Update Blog ,至于会不会继续再Update ,

就要看看我有没有做到新作品。

因为迈进11月份开始,我将会远走高飞 ,所以就无法做东西咯!

但有时间的话,我依然会到处去到访的。

希望我回来的时候,我已经成功与两个新玩具完完全全联络好感情。


16 条评论:

  1. 远走高飞??要去那里??

    回复删除
  2. 远走高飞??要去那里??

    回复删除
  3. 这个面包每家都再做,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找天来做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月亮,

      这个面包真的很soft。
      我已经算是很迟做了,不过没关系,最重要是好吃就行了。

      删除
  4. 我像蜗牛爬得好慢噢!哈哈。。。
    这面包我还没试做耶!食谱一直藏着等我。。。嘻
    假期愉快哟:D

    回复删除
  5. 去旅行吗?玩的开心点 ^^

    回复删除
  6. 刚跟你做朋友,你就要冲上云霄?
    5555。。。不要离开我们。。。。

    回复删除
  7. Tracy,在面书有看见你写的。。这趟一去就没回来了吗?
    还是只去寻爱人玩玩度假而已??
    表酱勒~ 我会想念你!!别让我等太久。。要记得回家的路。。 :P

    回复删除
  8. har...你要飞去哪里jek?带埋我去行不行呐!?我会乖乖滴....

    这面包真的好好吃。

    回复删除
  9. 今天又能在这里留言了, 面包越做越好了!
    哦, 已经下手买了新玩具了, 很快手, 哈哈!
    祝你路途愉快哦!

    回复删除
  10. 这个面包烤得漂亮哦!!
    休息够了,要记得回来报到 :P

    回复删除
  11. 今早特别特别想吃这款面包!百吃不厌。。。偶要!

    回复删除
  12. 去玩耍吗?
    记得回来哟:)

    回复删除
  13. 祝你有个愉快的旅程!

    回复删除
  14. 哇~~好好哦!!
    什么新玩具?
    等你回来哦!!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