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丝小蛋糕 Puteri Ayu


模型买了很久。就是迟迟不愿动工。

朋友给了一大对班兰叶子,又是时候要动动脑筋要做报答。

孤傲的王子浏览 ,给我看到了这个小可爱。



打开锅子看到一个个圆鼓鼓的发起来,真的很可爱!

喜欢班兰叶子的香气加上椰丝的味道,香香的很吸引人。

简简单单的一道小糕点,就让我们几个小女人渡过一个快乐的午餐时段。


椰丝小蛋糕  Puteri Ayu
配方来自:王子

面糊材料:

蛋 1粒

細砂糖 50克

低筋面粉  75克

泡打粉1/4茶匙

黃油 1/2茶匙

盐 1/4茶匙

椰浆 60毫升

班兰叶子  4片

綠色素 少許 (我没有放 )


表層材料:

椰丝 50克

玉米粉1/2茶匙

盐 1/4茶匙


做法:

1.將椰浆、班兰叶放入调理机打勻,用濾網過濾,备用。

2.将表層材料倒入碗中拌匀,備用。

3.將模型刷上少許油,放入椰丝后压紧。

4.將蛋、糖、盐和黃油打至松发。

5. 將椰浆加入,攪拌均勻。

6. 將面粉和泡打粉加入拌勻,即成为面糊。

7. 將面糊倒入模型內,大火蒸約15分钟即可。



30 条评论:

  1. 嗯,这个我很喜欢
    香香的:)

    回复删除
  2. 我也喜欢吃这个糕点, 香香的椰丝, 哇! 好赞!
    青青的,真美!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汁原味,没有添加任何色素哦!

      删除
  3. 我也买了这模具很久很久料!
    但始终没"木"给它开张,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想我购买这个梦想大概也有两年时间了。
      真的,有时候真的需要“木”才可以开张。

      删除
  4. 我也是买了这模型,但还没行动,哈哈!
    你做很好看,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来我的小蛋糕有没有意思想开工叻?哈哈哈!

      删除
  5. 回复
    1. 就是跑进你家看到这个可爱的小蛋糕耐不住了,猛吞口水。

      删除
  6. 这个模具我也买了很久很久了,都没有去做啊,希望假期有力气做啦,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还记得吗,之前你叫我帮你购买这个模型,
      结果我自己也是在那时一起购买了。

      删除
  7. 我很久以前有做过这小蛋糕,真的很香又好吃!

    回复删除
  8. 这个糕点。。那天做cotton cake时也做了。。
    但你做的比我好。。我的椰丝不懂怎么会蒸好时全被班兰面糊覆盖了。。
    我没拍照。。下次心血来潮再战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不是你没有把椰丝压紧紧的关系?
      我的做法是把椰丝压紧,蛋糊哪里加了黄油,打起来就会变得很浓稠。
      把开水烧热了,大滚,才把面糊滔入模型里,
      如何立刻蒸。
      祝福你下次成功!

      删除
  9. 这应该是吃了后会让人开心一整天的小蛋糕吧,呵呵呵,太美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柠檬叶,
      欢迎你到访,我的新客人。
      这个吃了真的会开心很多哦!
      重点是,我们一班小女人就这样渡过了一个愉快的午餐时间。

      删除
  10. 蛋糕好美!这个模型我还没买,感觉不会经常做~~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应该最常购买的是面包土司模型吧?
      因为我常常都看到你做面包最多。

      删除
  11. so long didn't make this, light and good!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是我第一次做的叻,
      师傅要多多指教哦!

      删除
  12. 看见这个好怀念咯!tracy做的好漂亮。欢喜;)

    回复删除
    回复
    1. 水晶姐姐,
      谢谢你喜欢。
      我也很喜欢你家的作品哦!

      删除
  13. 香香的。。。我也很喜欢!!

    回复删除
  14. 这麽多应酬啊你!最新的帖子不能够留言,所以来这里留。

    回复删除
  15. 这个我真的很喜欢...跟你要两个回家..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