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满芬 Chocolate muffin


真的是名副其实简单好吃的巧克力满芬。

小小的搅拌器,加简单的做法就是我的最爱!

生病期间,真的让我做了很多可以看却不可以吃的好料。

但每一道食物,就是真的那么美味。

虽然我没有吃到,但出来之后我真的可以feel到那种美味。


一个超级怕甜的香港朋友,他嘴巴比较嘴刁 ,这次她也觉得好吃,不甜。

所以说,这个巧克力蛋糕,可以说真的非常值得推崇。

看来儿童节,这个真的可以大派用场咯!



这么好吃的巧克力马芬 ,参考了EillenHelena ,May家。

巧克力满芬 Chocolate Muffin 

材料A
85g 自发面粉,
35g 可可粉
1/4 tsp 苏打粉 
100g 细砂糖 (我放入70g黄糖 )
80g 巧克力

材料B
1粒 蛋,
120ML buttermilk 
60克奶油(溶化)
1/2小匙香精 (我没有放

材料C:
20给 巧克力滴(装饰表面 )

做法
1)把材料A的粉类过筛,再把细砂糖加入混合,并把巧克力滴或巧可力豆也加入混拌。
2)用打蛋器把蛋打发,再把材料B的其他材料加入,搅匀。
3)把做法2)倒入做法1)里,搅拌均匀。
4)将面糊装入满芬杯子至7分满,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烤约25-30分钟。




30 条评论:

  1. 这个我也要开工了!!
    紫色的纸杯,哎哟,好高雅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粉红 ,
      这巧克力真的很好吃,对吗?

      删除
  2. 这个我也看中了,不过还在排队,先来你家吃。现在你完全康复了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ssie ,
      之前听你说做了不少这个嘛?
      没关系,我请你吃,不要客气!
      我的咳嗽就7788 ,声音你就不要听啦,
      因为还是那样sexy哦!
      哈哈哈!

      删除
  3. may i know what is buttermilk?

    回复删除
  4. may I know what is buttermilk?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上网search一下就知道什么是Buttermilk。
      在Tesco ,或者JJ都可以购买到。

      删除
  5. 远远就嗅到了。。。。香香香。。。巧克力浓味儿让偶抵挡不了。。。给偶几个呗

    回复删除
  6. 好赞好漂亮的muffin。
    我也买了buttermilk准备开工了。。。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Myme ,
      我知道你也是喜欢巧克力的人,
      所以这个我担保你一定会非常,非常的喜欢。

      删除
  7. 你也做了这好吃的满分哦,做的很美和纸杯也很漂亮。我本来也想做,就因为前两天都把巧克力滴用了在饼干里,所以现在没存货了。先那你一个配咖啡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Ann ,

      我决定和你交换甜品,好不好?
      因为我很喜欢你家的甜品哦!

      删除
  8. 那紫色的纸杯真的好抢眼哦!
    喜欢这蛋糕,喜欢得不得了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Qi Qi ,

      这个纸杯真的很漂亮,我也不舍得用。
      但不用,就会变黄,很浪费哦!

      删除
  9. 哇! 好抢眼的紫杯, 闪闪发光了。。。让这蛋糕更加高贵了!
    请了香港朋友吃, 不在乎也请我吃吧! 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May ,
      没有想到这样又可以为蛋糕加了很多分哦!哈哈哈~
      请你吃当然没有问题啦,开心都来不及哦!

      删除
  10. 原来Tracy也做了这个满分。。。紫色加巧克力很好看也!
    很高兴你和朋友都喜欢,也谢谢你link来我家

    回复删除
    回复
    1. Li Shuan ,
      我要谢谢你分享那么好吃的食谱,
      现在我们每个人开始将这蛋糕发扬光大了。
      哈哈哈!

      删除
  11. 漂亮!漂亮! 真漂亮!
    尤其是配上这好好看的紫杯,吸睛!

    回复删除
    回复
    1. Aunty ,

      吸引到你啦?快点开工做这个个Na Nak吃,
      真的好好吃哦!

      删除
  12. 这马芬做法简单又好吃,,推~

    回复删除
    回复
    1. Peggy ,
      爱做面包的你也应该很喜欢这个哦?

      删除
  13. 好可爱的小植物,哦不,小蛋糕,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Esther ,
      这个植物和蛋糕都可以俩吃的,不用担心浪费。
      嘻嘻 ~

      删除
  14. 好漂亮的紫色杯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紫色,真的很漂亮浪漫哦 ,
      我的最爱!

      删除
  15. 好浓郁的fu...一定超棒啦!!
    看到大家都对这满分打很高分,我也收起了配方,
    就还没开工,选尝你的再来打算~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晓 ,
      这个蛋糕我没有吃到,所以就不知道浓郁没有。
      我相信下个星期我应该可以吃到。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