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式缽仔糕



在香港可以常常听到缽仔糕这个名字,

但讲到吃的话,真的不曾吃过。


常听说,缽仔糕要多多红豆才好吃。

家里最近多了很多蜜红豆,再看看食谱,

都是一般家里有的材料,容易的多了。


用了来自台湾的黑糖,就像书中所说那样,

糖的颜色,就是糕的颜色。糖的颜色越深,糕的颜色越深。

很喜欢一出炉那种黑糖的芳香味,真的很吸引人。

如果买不到台湾黑糖的朋友,也可以放白糖,但出来的颜色就会变成白色。

还是要谢谢Tammy送上那么棒的“简易食谱”书给我生日礼物。

不然我也做不到那么简单 + 棒的缽仔糕。

材料 :

粘米粉 ~ 85g
澄面粉 ~ 55g
糯米粉 ~ 1/2 tbsp
黑糖 (或者红糖 ) ~ 60g
黄糖~ 50g
水 ~ 500ML
蜜红豆 ~ 适量

做法 :

1.用125ML水把粘米粉,澄面粉和糯米粉混合成粉浆。

2.用剩下375ML水煮溶黑糖和黄糖,直接倒入粉浆里,快手伴均匀,
切勿有粉粒或者沉底。

3.准备一锅热水,小碗里各盛入少许蜜红豆。隔水蒸3分钟,
 之后把粉浆小心倒入小碗里。大火隔水蒸20 - 25分钟。

4.蒸好后,放至完全冷却,用竹签挑出来,完成。


温馨提醒:

1.喜欢看到表面有红豆的朋友,可以入锅蒸5分钟后,再把一点蜜红豆加在糕上面。

2.热水倒入后粉浆真的完全不能够溶解的话,就要选择过筛方式完成。



18 条评论:

  1. 缽仔糕我不怎么会吃,不过还是要拿一个回家吃。。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拿一个回家试下吧,不错吃的。 :)

      删除
  2. 我也喜欢你家的缽仔糕,那天是吃太饱了,所以没吃到你的手艺。

    回复删除
  3. Tracy~~
    呵呵。。不用到香港也吃到港式小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只要有那本简易食谱,真的哪里都不用去都可以吃到香港食物哦~

      删除
  4. 我喜欢这个糕点,很好吃:)

    回复删除
  5. 插上可爱的叉子,变成可爱的缽仔糕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孩子问我还可以插上其他叉子吗,我说1个就够了啦~

      删除
  6. 我也是从港剧知道缽仔糕这东西。

    不懂我在这里吃过的是不是缽仔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你就要动手做,试了就知道是不是一样咯~

      删除
  7. 这个我还没吃过呢,好特别!

    回复删除
  8. 缽仔糕的颜色很深,一定很香了,我要吃多多红豆的,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用来台湾黑糖,真的也是很深,很漂亮。
      但重点是好吃哦~呵呵呵

      删除
  9. this must be very good. can you show me the packing of this Taiwan brown sugar, my mother is going to Taiwan next week, can ask her to buy for me, hehehe..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