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溜溜蒸鸡蛋布丁




甜品一路以来都是我喜欢的,只要有好吃又简单的,

我当然都不会放过。

那天听到医生宣布的好消息,心情特好的我,

就做了布丁庆祝。

一道简简单单的布丁,带出好心情,好滋味。



蒸出来才发现,原来里面有很多气泡,

现在在想着要如何蒸出来,漂漂亮亮,没有气泡。


材料:(食谱取自Carol老师)

全蛋 ~ 2粒
蛋黄 ~ 2粒
砂糖 ~ 50g
香草夹 ~半支
牛奶 ~ 350g
动物性奶油 ~ 50cc

做法:

1.全蛋 + 蛋黄放入盘,加入砂糖搅拌均匀。

2.香草夹剖开,取出黑色香草粒。

3.牛奶,香草夹,香草粒加热煮3-4分钟,熄火,待至微凉。

4.微温的牛奶及动物性奶油加入蛋液中,一边倒一边搅拌。

5.搅拌均匀的蛋液需要过滤后,平均倒入容器中。

6.瓶子盖上纸,小火蒸10分钟,时候到,熄火,直接焖多10分钟才取出待凉。

I'm submitting this to Aspiring Bakers #24(Oct 2012) Jellies & Puddings hosted by Charmaine of Mimi Bakery House.


19 条评论:

  1. 我来吃布丁了哟:)
    滑嫩的布丁我最喜欢了~~

    回复删除
  2. 回复
    1. 原来我们有很多相同的口味,哈哈哈~

      删除
  3. 我的最爱,这个星期六,我做看看。谢谢哦,食谱我拿走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别客气,这个吃了真的滑溜溜哦~

      删除
  4. 我没试过蒸布丁咧,怕被我蒸到不像样>.<
    喜欢这组照片!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第一次用蒸法而已,我准准用10分钟蒸,焖10分钟。
      我个人也很喜欢这组照片

      删除
  5. 回复
    1. 我也知道平时我拍照片实在太寡了,没有什么摆设品。
      这组照片我很用心拍的哦~

      删除
  6. Tracy, I haven't had steamed egg custard pudding before, the recipe looks very interesting. Photos were taken beautifully. Ngam lah, there are 2 there, 1 for you, 1 for me, hahaha! Oh by the way, I emailed you this morning, did you get it? Take care!

    回复删除
    回复
    1. 1杯够你吃吗?请你吃够2杯啦,我再弄过而已。
      有收到你的email了,谢谢你!

      删除
  7. 心情很好,拍出来的照片也美美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心情好,放个屁也是香的。哈哈哈~
      开玩笑而已,不要生气哦!

      删除
  8. 什么好消息呢?虽然不知情,但也替你高兴。
    滑溜溜的布丁吃出滑溜溜的肌肤,我也要吃。
    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医生说小瓜的病回复正常,所以开心咯~
      你我其实不是住很远,有机会见个面,拿给你吃。 :)

      删除
  9. 很美涅~

    我昨天刚好也有翻到Carol老师的这个食谱,不过我家没有蒸的器具。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只需要随便放进一个煲都可以蒸出来哦~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