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冷好滋味 ~娘惹蛋花燕菜



天气忽冷忽热的,搞到我的心情也是如此。

尤其是最近坏人没有在,心情更加的差。

还好的是,没有影响到我弄食物的心情,我依然爱吃。哇咔咔卡~

感觉这个食谱很容易简单又特别,就做来试吃。

结果味道真的不错,没有令我失望。


材料A :(食谱来自温馨世界4~ pg71)

燕菜精 ~ 1包 (黄色包装,玫瑰花牌子 ,1包13g)
清水 ~ 220ML
椰浆 ~ 220ML
鸡蛋 ~ 1粒

材料B:

清水 ~ 500ML
椰糖 ~ 150g
斑兰叶 ~ 适量

做法 :

1.燕菜精与清水混合,待用。

2. 材料B一起煮至椰糖溶解,去除斑兰叶,待用。

3.将已混合的燕菜水(1)加入椰糖水(2)内,一起煮8分钟。

4.将椰浆和鸡蛋先搅拌均匀,再慢慢倒入煮滚的燕菜(3)内,搅拌熄火。

5.把燕菜倒入容器内,待冷放入冰箱。

14 条评论:

  1. 很美~~~我有时间也要试做看看。

    回复删除
  2. 嗯。。。好美味,请我吃!!嘻嘻!

    回复删除
  3. 这个很适合现在的天气哦。。。。。。
    看了这个冰凉的燕菜心情也自然好!

    回复删除
  4. Tracy~~
    这燕菜看起来很有水准,好吃得很呢~~

    回复删除
  5. Ah Loy ~

    不错的哦,可以试下哦~

    回复删除
  6. Myme ~

    请你吃当然没有问题啦,你不要嫌弃不好吃就可以了。呵呵~

    回复删除
  7. Joceline ~

    吃了这个我包你从心里凉着出来。
    哇咔咔卡~

    回复删除
  8. 莎莎 ~

    这个是一个简单的食谱,所以任何人是可以做到的。我更加羡慕你会做面包。嘻嘻~

    回复删除
  9. 每次来到你的blog,口水都一直流。还看到这么美得甜品,虽然没有口福,但也有眼福。你很棒!

    回复删除
  10. 娘惹的料理
    我很喜欢
    包括这个:)

    回复删除
  11. 疯言疯语 ~

    谢谢你常来我家,我家的大门永远欢迎你的。谢谢你喜欢~

    回复删除
  12. 鲸鱼 ~

    老师,这个不错吃哦,有时间也弄来吃吧!

    回复删除
  13. 我喜欢椰糖的jelly, 看来好好吃!

    回复删除
  14. 这个我觉得好吃,因为我喜欢椰糖的味道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