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蛋黄酥



做了绿茶红豆冰皮月饼之后,下一个做的就是紫番薯酥。

我是喜欢紫色番薯的人,往往就是觉得紫色番薯除了好吃,甜之外,

就是浪漫 !

老实说,我是蛮喜欢浪漫的人,只要你给点浪漫我,

我就可以轻易的给你骗回家。哈哈哈哈~

千万不要吐饭哦 。。。


最近的巴刹很容易的让我找到紫番薯。

虽然不是来自日本,但是味道一样的很甜,

而且也是也是深紫色哦!爱死了。。。


第一次弄千层酥,包的功夫不是很了得的我竟然包成这个模样出来。

虽然不是很满意包的功夫,但却看到我深爱的紫色,喜欢死了!




紫薯蛋黄酥 (6粒 )

材料 :

油皮  :30g  ~ 1个
中筋面粉 ~ 100g
糖份 ~ 6g
白油 ~ 35g
冷水 ~ 45g

油酥 :20g ~ 1个
低筋面粉 ~ 80g
白油 ~ 40g
黄色素 ~ 数滴

馅料 :
紫番薯馅 ~ 240g ( 40g X 6 )
咸蛋黄 ~ 6个

做法 :
油皮 :
1.全部材料混合在一起 ,揉大概5-6分钟成为均匀面团。封上保鲜膜,待30分钟。

油酥 :
2.白油加入低筋面粉里,用手混合均匀,加入颜色素混合即可。

馅料:
3.紫薯馅包入一粒咸蛋黄,待用。

4.油皮和油酥各分切3分,滚圆。

5.油皮杆开, 包入一粒油酥,收口捏紧。

6.包好的面团稍微压一压,杆成椭圆形薄片,由上向下卷,收口朝下,
   盖上湿布休面10分钟。

7.面团杆开成长条形,卷起,再度休面10分钟。

8. 用刀子将面团一分为二,切口向上,压下去,杆开成圆薄片,翻转面。

9.包入一粒馅料,收口捏紧, 190'C 烘25-30分钟。

温度视个人烤箱调整。


谢谢Qi Qi分享了那么好吃的食谱。

30 条评论:

  1. 那切面的颜色配搭很出众,真赞呢!
    很高兴你也喜欢这酥饼。

    回复删除
    回复
    1. Qi Qi ,
      这个酥好好吃哦,
      妈妈朋友都赞不绝口。

      删除
  2. 颜色很梦幻,紫色跟黄色本来就是很相配!
    好棒哦!偶爱吃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开始我就害怕被相配,怎知道出来原来是这么漂亮的。

      删除
  3. 美美哟,看了就想吃呢 :)

    回复删除
    回复
    1. Cass ,
      谢谢大师傅的赞美,
      大师傅的作品我也是做了,很快分享。 :)

      删除
  4. 这个真的好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好意思,那天的绿茶本身做到很好,
      希望你不要嫌弃。

      删除
  5. 回复
    1. Aunty家电也是美美哦,我也很喜欢。 :)

      删除
  6. 好漂亮的螺旋紫薯蛋黄酥,看了赏心悦目,快请我吃一个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在台湾玩的开心吗?
      请你吃一粒,玩得开心点。

      删除
  7. Tracy的功夫真的越来越了得了, 第一次都卷出了这般美的螺旋!很赞!

    回复删除
    回复
    1. May ,
      你过奖啦,和你的相比,真的是大巫见小巫而已。

      删除
  8. 很美呀~
    这种酥我想做很久了,却迟迟没有行动>.<

    回复删除
    回复
    1. 狮子,

      这么那么懒惰?不要懒惰,赶快动手做吧。 :)

      删除
  9. 很明!!卷出来螺旋都非常美。

    回复删除
  10. 很漂亮哟!
    可惜我这里买不到颜色鲜艳的紫番薯。。。

    回复删除
    回复
    1. Ivy ,

      紫番薯也要看季节,我这里也是。
      有时候要时就一粒也没有,不要的时候就一大推出现。

      删除
  11. Tracy, 看到一层层的酥皮我就爱死了,还有还有黄色加紫薯真的很相配,我也要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ssie,
      这个真的好吃到不得了啦,讲你一定不相信。
      有空试做吧!

      删除
  12. 一层层的酥皮真好看,颜色搭配也很成功:)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师,
      我开始喜欢这个酥皮了,
      很好吃。

      删除
  13. 那一层层的酥皮做的好美!喜欢!

    回复删除
  14. 这个一层层,好像不容易办到哦!
    Tracy你好历害。欢喜。。

    回复删除
    回复
    1. 水晶姐姐,
      其实这个很容易做叻,
      你功夫那么了得,这个难不到你的。

      删除
  15. 哇!好美的螺旋,我也喜欢那紫蕃薯的馅,很赞!

    回复删除
  16. 高手呐Tracy

    victoria bakes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