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淡奶布丁

最近沙巴发生了大件事,对于我们西马这里肯定没有影响,但东马哪里却影响了。

还好听我家老板说他住的地方与拿督距离5-6个小时,

所以还好没有怎样的影响。

他口虽说没有影响,但我认为怎样都是有点影响到的,

有可能是他不想我担心他的关系,所以才这样说。

无论怎样,还是希望东马哪里快点停战,我家老板平安无事。

新年过后,家里就会出现很多龙眼,荔枝罐头。

加上最近的天气连晚上也热到爆,所以开始很勤力的做甜品消暑。

我个人比较喜欢奶蘇味道,所以在这甜品里添加多半罐淡奶。

一共是1罐半淡奶。






谢谢Ching分享那么好吃的食谱。

材料:

清水 ~ 3000 ml
淡奶 ~ 1罐 (我另外添加多1/2罐 )
人鱼牌燕菜粉 ~13g (我放15g)
班兰叶 ~ 4片
幼糖 ~ 适量(我放95g)
罐头龙眼 ~ 1罐


做法:

1)将清水及班兰叶煮滚,倒入淡奶。
2)将班兰叶捞起,加入糖试味至个人喜欢的甜度。
3)将燕菜粉加入少许清水拌均后倒入锅中煮滚即可。
4)待微凉后倒入杯子,放置凝固后放入龙眼和龙眼糖水。
5)放入冰箱冷藏后即可食用。

13 条评论:

  1. 我開始還以為老爺是真正的"老爺",後來才shot到是妳的darling啦。希望平平安安,不要搞這麼多事。這pudding像花一樣美的,看了都心動。這個有長手柄的tapas碗很cute!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到你这么写之后我赶快把老爷两字改为我家老板好了,免得别人误会哦。呵呵呵~
      这个碗不会很贵,而且很特别就是喜欢那个手柄哦!

      删除
  2. 很美的布丁,这是炎热天气的良药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一天可以吃下3碗这个冰凉布丁,但只担心会咳嗽而已。

      删除
  3. 谢谢分享,周末我也要来做一做

    回复删除
  4. 这个周末我也要做看看,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5. 现在哪里都搞到很乱的。。。。。。

    这个淡奶布丁好好吃的。我特别喜欢。新年时候也做了好多来请客。
    so far 自己家里煮的燕菜,布丁或 jelly,孩子们吃了都OK。 可是很奇怪,外卖的吃多了,就会咳了。不晓得是不是太甜的关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吃外面买的一定咳嗽到很厉害,
      相反的我们自家做的就不会出现咳嗽。
      我很害怕他们咳嗽,因为晚上咳嗽就睡不好,第2天读书就很辛苦。

      删除
  6. 蚊子家的辛辣味需要清凉的解解热气~ 送一个来可吗? 呵呵呵

    回复删除
  7. 希望沙巴能早日回平安,回复以往平静,安逸的生活。。。喜欢这个美丽的小花甜品!!

    回复删除
  8. 想请问你,你的小瓦杯在哪里买的?好可爱。。Bon appetit!

    回复删除
  9. 想请问你,你的小瓦杯在哪里买的?好可爱。。Bon appetit!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