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巴辣椒酱



谢谢SoniaQi Qi in the house分享那么好吃的食谱,

让我拥有了第一次做辣椒酱的经验。

与几个学校Antie分享了这个辣椒,

得回来的回应是,有些说好吃,但很辣,有些说不够香,但很辣。

结果答案还是一个字,辣!

看来下一次我必须把糖的分量多加50%。


材料A:(食谱Copy Qi Qi家 )

100g 辣椒干
150g 包装辣椒糊 (原方为100g新鲜红辣椒)
10g 指天椒
250g 小红葱
1粒 洋葱
10g 姜
15g 南姜
30g 蒜米
15g 马来盏(belacan)
 
材料B:
1杯 食油
40g 罗望子果肉(Asam膏),加1/4杯水成亚三水,滤除种子。
50g 糖或椰糖
1tsp 盐
 
做法:
1)用剪刀将辣椒干的头部剪去,再将之剪成2-3小段,浸泡热水约5分钟。取出沥干,如需要可将辣椒籽去除。

2)干锅烤香马来盏,压切成粉状。

3)所有材料A放入搅拌机,搅打成顺滑辣椒糊。

4)将打好的辣椒糊倒入锅里,中火炒约5-10分钟成稍干糊状。

5)加入食油,以中小火继续拌炒约30-40分钟,直到辣椒酱变暗红色及辣椒油与辣椒酱呈分       离状。

6)此时,加入亚三水、盐和糖,继续搅拌约5-10分钟。

7)待冷却后,便可将参巴辣椒酱储存在小容器里,冷藏以备后用。
 



18 条评论:

  1. 应该那个指天椒要放少一点,这个我也有减量。怕承受不住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听朋友说,应该是辣椒干不要放那么多,因为辣椒干也蛮辣的哦!

      删除
  2. 好吃的参巴辣椒酱。。
    今天我炒饭,所以拿了炒饭来找你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炒饭配我家的辣椒酱,应该非常的棒哦!

      删除
  3. 再加一包nasi lemak就无敌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lasi lemak加多两粒蛋就天下无敌咯!呵呵呵~

      删除
  4. Thanks for your mentioned. I always keep this in small containers and store inside freezer, can use to add into a lot of dishes.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也要谢谢你分享那么好吃的食谱,让我有机会拿了第一次做辣椒酱的经验。

      删除
  5. 嗜辣的人(我家老爷)说这样的辣度很赞呢!
    我用的辣椒干还是super hot那种咧!
    吃了嘴唇真的火般的热吻~瓦咔咔...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辣真的适合爱吃辣的人,而我就还可以接受。

      删除
  6. 拿來炒臭豆蝦好啊,不過到了第二天,我的屁股肯定會噴火,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哥哥听了屁股会喷火笑到咔咔声,他说不是应该屁股出烟吗?咔咔咔>O<

      删除
  7. Sambal !!! 天啊~~又让我这个爱辣之人又口水流满地了! 来盘椰浆饭!!嘿嘿!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辣适合你叻,真的蛮辣的哦!

      删除
  8. 把它加入炸好的江鱼仔里。。。哇,好好吃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加了大葱和江鱼仔味道非常的棒哦!

      删除
  9. 哇, 好辣sambal!I will try it one day, thanks for sharing!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