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豆浆布丁


新年后最想做的就是甜品。

那天无聊一人去书店走走看看,让我看到这甜品。

看看材料,想想家里全部都有,加上大小瓜都没有在,

没有人会打扰我,加上上次去沙巴买了很多甜品杯都还没有使用,

就做了这个简简单单的甜品。








材料 :

A。
清水 500ML
燕菜粉 (Agar -agar Powder ) 1 tsp

B.
豆浆 1000ML (无糖份)

C.
糖 200g
清水 300ML
班兰叶 2片

D.
罐头荔枝 10 粒  / 适量


做法 :

1. 把材料C煮沸,熄火后取出班兰叶。

2.把A燕菜粉加入清水内搅拌均匀,然后煮沸,熄火,加入B豆浆攪匀。

3.把豆浆混合物倒入杯子内,放入冰箱待凝固后放一粒荔枝在上面。

4.吃的时候加入C材料配吃。

15 条评论:

  1. 今日正好喉咙不适, 这个布丁来的正是时候了。。
    我要一杯再一杯,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今天还会弄龙眼口味的,应该也会适合你哦!呵呵~

      删除
  2. 清凉可口的布丁,大热天吃下去很爽!
    :)

    回复删除
    回复
    1. PG的天气还好吗?我们这里每晚都下雨,所以都是冷冷的感觉。

      删除
  3. Tracy,
    你这甜品很赞哦!
    喜欢那脱模的布丁,美!
    想问下你那个美美的汤匙是在那买的?
    我很想在好多格友家也曾看过呢!
    mui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来这里有很多朋友在寻找漂亮汤匙哦!哈哈(^_^)
      这汤匙在KLCC某档口购买的。

      删除
    2. 谢谢你。
      有机会我去找找:)

      删除
  4. 喉咙不舒服,我来吃你的消暑~~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喉咙不舒服要多吃几杯,不要客气哦!

      删除
  5. Tracy, 有沒有預我的那份?我最愛布丁的啦,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宝贝,一早就预了你那份啦!只怕你不赏面而已。哈哈哈

      删除
  6. 谢谢你Tracy.
    有机会去KL我会去找找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来KL记得找我,我可以带你去购买。(^_^)

      删除
  7. 近来天气开始变热了,吃冰冰凉凉的甜品是最舒服的了。。。

    回复删除
  8. Tracy, 谢谢你到访我的部落格,我来回礼了, 而这也将是我们友谊的开始!^_^
    你的部落很赞! 把它link到我家了^_^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