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好吃 ~ 芒果糯米饭




去年是我第一次去泰国。

常常听别人说,去到泰国没有吃到这个甜品就不像有去过泰国。

那一次,终于让我尝试到了 。。。

那种味道到现在还是让我念念不忘。

芒果现在在这里都不属于季节性了,

只要想吃,就可以买的到。

那天的芒果很便宜,就买了一大堆回家。

看中了几个食谱,觉得那个应该不错。

说起这个甜品,我觉得很好笑。

第一次学蒸饭,竟然蒸了25分钟还是依然那么硬。

赶快打电话给妈咪,妈咪说:“谁告诉你蒸饭不需要水的?”

哈哈~我赶快把椰浆拿出来,加了点调味料,就倒进去再蒸。

蒸了30分钟再去看看,OMG !!!

这次我厉害到蒸出椰油了。哈哈哈 ~ ~ ~

我把蒸出来的油倒了。味道依然还是不错,只是样子没有美美了,

而糯米也完完全全吸收到椰奶 。

椰奶糯米饭 + 甜甜芒果 =好吃到不得了!!


材料

糯米 1杯
半熟芒果 1个
椰浆1杯
白糖   1/3 杯
盐  1 tsp
 

制作方法:

1.糯米洗净时,用手轻轻地在水中揉槎糯米,把米粒表面淀粉清除。用凉水泡8小时或隔夜。

2.蒸锅加水,把沥干的糯米铺在垫好纱布的蒸笼上,蒸熟,大概25分钟左右。

3.把椰浆奶 3/4 杯, 白糖,盐 1/2 tsp 倒入另一个锅中。中火煮,微滚即可。

4. 将蒸好的糯米倒入椰奶,放回锅中用余温,焖15分钟左右,让椰奶都渗入糯米中。

5. 淋酱 -

椰浆1/4杯、盐 1/2 tsp,倒入锅中,中火煮,微滚即可。


6.将焖好的糯米饭装入盘中,一旁摆上芒果丁,吃时再淋上少许椰汁即可.



温馨提示
有专家分析,椰汁芒果糯米饭中的椰汁含饱和脂肪达九成,比牛油、猪油还高,这款甜品含有相当于15匙糖及6匙油,热量和脂肪分别超过建议标准的2倍及4倍,容易提高体内坏胆固醇,大大增加患冠心病的几率,要跑步1.4小时才能消耗掉。



17 条评论:

  1. 我来了,吃不到看看也会饱。

    回复删除
  2. 我家有芒果...有糯米...但是没有mood吃~
    等有mood才做~

    回复删除
  3. 去泰国我也一直找这个来吃^^

    回复删除
  4. 我也好喜欢吃这个。。。。芒果一向来是我的最爱。

    回复删除
  5. 我也好喜欢这个。。。 芒果一向来是我的最爱。

    回复删除
  6. 我也有听说过这道泰国美食,看来好好吃哦!

    回复删除
  7. Esther ~ 看来有饱吗?没有的话明天拿给你吃。^^




    Jenny ~ 好啦,有mood时才做啦。



    鲸鱼~ 去到泰国我也是一定要吃的。因为实在太美味了。



    Eunice ~ 喜欢就动手做。糯米和芒果是好朋友哦~



    Anncoo ~ 是真的好好吃哦~

    回复删除
  8. 我不喜欢吃糯米不过很喜欢吃芒果,所以没试过一起吃。

    回复删除
  9. 我爱吃!!因为是甜甜的~ ^^
    在曼谷的时候也吃了不少。。>.<

    回复删除
  10. Angie ~ 你去泰国的话就买来试下吧!加了椰浆的糯米饭味道是不一样的哦~




    Vernice ~ 我也是很爱吃哦!

    回复删除
  11. 好吃!!!以后我想自己尝试做咯!!

    回复删除
  12. 妳的糯米不是一开始就加椰浆一起下去蒸吗?

    回复删除
  13. 我体内的坏胆固醇已经偏高了,所以我只要吃芒果!^_^

    回复删除
  14. shui jin jin ~ 放心,我相信你可以的啦~




    spdong~ 看到别人家的水平说不需要加水蒸,相信他人咯。结果我还是加了椰浆下去一起蒸。



    shan ~ 哈~你那么年轻就这样的问题?那好啦,吃芒果啦~

    回复删除
  15. 我要一份。。。。。麻烦外带哦。。。

    回复删除
  16. 你的标题真的下得“泰”好了。。。呵呵

    回复删除
  17. Joelyn ~ 可以,要另加椰浆吗?




    neyeeloh ~ 谢谢哦~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