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意推荐 ~好吃的 萝卜糕




弟弟的屁股差不多要好了,我也感到有点开心。

因为他的屁股有点事因为我弄到的,所以我的心一路来都觉得很内疚。

虽然已经干水了,没有红了,但依然还是在脱皮。

医生说是需要一定时间慢慢好的。

弟弟知道他的屁股没有什么事了,自然心情就好咯~

星期6带着他去pasar买菜,他忽然提起说想吃萝卜糕,

哦~弟弟心情美哦!要求吃萝卜糕哦!

刚好萝卜3条才RM1.00,想到也很久没有弄过了,

就决定弄些萝卜糕给他爽下吧!

还记得第一次在FB不知道看到那家的食谱,

那时候还是刚刚学习烘培不久,就自以为应该没有难度,

不会难到我,就胆粗粗的我买了一大堆萝卜回来弄。

结果,失败了。。。还浪费了很多的材料。

这次弄得萝卜糕,看好了食谱,才动手做。

材料我先不敢太多,免得好像第一次那样失败了就很浪费咯~

弟弟知道要弄萝卜糕,还很热心的进来说要帮忙。

结果还是被我敢出去了。通常厨房是我的小小天地,

我不喜欢我在做东西的时候也让进来打扰我。

因为每次我弄东西时,一定会有人进来打小报告。

“妈咪,你看哥哥什么什么的。。。”    “妈咪,你看弟弟什么什么的。。。”

哇老!真的很够烦!我听到那些声音我的头发就会全部站完起来,

那时候就会什么mood都没完了。

接着下来当然做什么都失败,要请MrBin吃咯~

把食谱看了好几次,细心的看,把每个步骤都看得清清楚楚,免得再失败嘛~

叮!40分钟咯,成品好了,但依然需要等到完全冷却了才可以切开。

等待的过程真的很痛苦!有的看,却没有的吃那种痛苦真的很难受哦。。。

1个小时了,我决定不再等待了。用刀切开了一小块,

咬了一口先。。。。哇!味道真的很赞叻!

比起第一次做到更加好吃,而且样子我觉得也很好嘛~

或许是因为也带点肚子饿的关系,所以觉得味道真的很好哦~

赶快Call哥哥进来试吃,哥哥说:“妈咪,如果有放东菇的话,味道肯定更加好哦!”

“我给你80分,不可以贪心,下次你放了东菇,我才给你100分好不好??”

呵呵~当然好咯!儿子的嘴巴那样的甜,说什么都当然好咯!

如果你也喜欢吃萝卜糕,不妨也来试下。

原食谱来自蒸蛋糕与糕点的喜悦。

传接自鲸鱼家。

材料:

400G白萝卜(削皮刨丝),
100G虾米,
150G腊肉(剁碎) (我没放),
2条腊肠(剁碎) (我也没有放)
2TBSP小葱茸

米浆:
300G粘米粉,
1TBSP蜀粉,
1TBSP澄面粉,
1TSP盐,
1TSP细糖,
800ML清水

调味料:
11/2胡椒粉,
1/2盐,
1TSP麻油

配料:
100G炒香虾米馅料,
葱花,
红辣椒末 (忘记买,所以没有放)


*将米浆用料轻轻搅拌均匀,过滤备用
*烧热2TBSP油,以中火爆香小葱茸,加入虾米,腊肉,腊肠及调味料同炒香浓,盛起100G备用
*将萝卜丝加入炒好的馅料中,略炒均匀,然后徐徐倒入米浆,以慢火不停搅煮至浓稠,盛起;倒入9寸方形蒸盘内,铺平
*盛入预热蒸炉以大火蒸约35--40分钟,离火,冷却后撒上配料,即可切块食用
 

17 条评论:

  1. 好好吃的样子,可以请我吃一小块吗?

    回复删除
  2. eileenlee ~ 不用客气,自己来!^^

    回复删除
  3. 很美味的样子!!!单看照片我就已经口水流一地。。>.<
    可是很多工呐。。*懒人的发言。。>.<
    哥哥已经被妈咪训练成小美食家了噢!!

    回复删除
  4. 来吃萝卜糕的,因为家里没人爱吃,所以通常想吃都买的,难得老友做一定要多吃些。。不客气啦!嘻嘻!

    回复删除
  5. 單單看賣相就知道很好吃。

    回复删除
  6. 小鬼 ~ 来,不用客气!剩下不多咯~




    Vernice ~ 我觉得不会多工啦,只是要刨萝卜而已啦!




    Angie ~ 我的家也只是3个人吃而已。老大也是不吃的。谢谢你支持哦!



    莉 ~ 有时候样子是可以骗人的哦~好看不好吃嘛~嘻嘻!

    回复删除
  7. 我喜欢这个萝卜糕,步骤没有很复杂,而且也蛮好吃:)

    回复删除
  8. 我也很喜歡吃蘿蔔糕呢^^

    回复删除
  9. 鲸鱼 ~ 是的,步骤真的很容易,下次我将会挑战金瓜糕。嘻嘻~



    小鎮 ~喜欢就来吃吧,我家还有很多哦~

    回复删除
  10. 我去年做过失败后就没再做了~
    不过鲸鱼的这食谱就没做过,我暂时收藏着!嘻嘻~

    回复删除
  11. 我也做了芋头糕,在我爸生日那天。。。。。还没post上来。。。。

    回复删除
  12. Spdong ~不怕,不怕,这个食谱不错的。相信我!



    Joelyn ~做芋头糕会多工吗?

    回复删除
  13. 我平时吃的萝卜糕好像都是炸过的,真的不记得有没有试过蒸的。

    回复删除
  14. 请问要盛起100g的什么?是虾米吗?

    回复删除
  15. Rahel Yee ~

    对,是虾米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