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 ~ 班兰戚风蛋糕





朋友送了很多大片深绿色的班兰叶给我,

我把所有的班兰叶都打成了班兰汁,

收藏了在冰箱了,慢慢的使用。

星期6晚上就试着做了燕菜糕,

味道很香班兰味,可惜糖放的不够多,

小朋友们觉得有点“臭青”味,所以都不是很爱吃。

昨天在冰厨里把班兰汁拿出来看,

看见里面有很多沉底的班兰汁精华,

就做了这个原汁原味没有任何颜色素的7风蛋糕。



我家的模型只有20cm,

但材料里的鸡蛋需要用到6粒,

所有就做了一个大,2个小的蛋糕。

不知道为什么大的7风做了出来表面不是那么的上色,

切开了就看见里面青青的颜色。

反而2个小的7风表面就已经可以看见青青的颜色。






食谱来自The Kitchen 70's家 .


材料 :

蛋黄      6粒
幼糖      80g
盐            3g
油          92g
班兰叶  12片 + 水打汁(过绿后用到100g,我用的是隔夜了的班兰汁底精华)
自发面粉  174g

蛋白      6粒
塔塔粉   2g
糖90g

一般的戚风蛋糕做法。



4 条评论:

  1. 哇~天然的!
    很绿很绿,很美很美!
    (*^__^*) 嘻嘻……

    回复删除
  2. Qi Qi ~喜欢吗?喜欢就吃吧!

    回复删除
  3. 我一直以为班兰戚风是要放椰浆,原来也有不用放椰浆的配方,谢谢妳的分享!

    回复删除
  4. spdong ~不用谢谢,因为我自己本身也不是很喜欢放椰浆的配方,所以这个很适合我的口味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