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记 ~童年回忆



开始流浪的第2天 (14.11.13 ),去到市集中心走走。

无意中让我看到有人在售卖小鸡。

我带着大瓜停留在售卖小鸡哪里看小鸡。

一面看小鸡,一面回忆着我的童年。

童年的我们家里没有什么特别的玩意,

每逢差不多要接近新年,妈妈就会买些小鸡回来饲养。

那时候的我们最开心,每天一早起身就可以追着小鸡,和小鸡玩。

那种快乐的童年,真的到现在都很以难忘。

到我大瓜这一代,已经很久都再见不到有人售卖了。

有的都是活生生的大鸡,或者是在Supermarket看到的冷藏鸡。

你呢?你有多久没有看过这么可爱的小鸡鸡?

21 条评论:

  1. 哈哈。。。我妈以前最喜欢养那种有染色的鸡!!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种有因素的鸡很快就是脱落,因为那个是人工染上去的,对吗?

      删除
  2. 我~我~我N年沒看過小雞小鴨咯!
    真的很懷念以前母親去巴剎買小雞小鴨來養的時光!

    回复删除
    回复
    1. 路人兄,
      相信你真的比我久没有见过小鸡小鸭。
      那种快乐的时光真的很难以忘记。

      删除
  3. 几百年了都....
    记得我小的时候,拿着一瓢水,把小鸡们抓来一只只地给它们洗澡,妈妈看我进进出出厨房很忙碌地拿水,跟来一看,小鸡们湿漉漉的,大冬天的最后全冻死。
    从小就洁癖啊,唉.....

    回复删除
    回复
    1. 柠檬叶 ,
      你是说你从小就有洁癖症还是。。。。

      删除
  4. 我的婆婆带回来的小鸡是染了鲜颜色的哦,当时来讲已是很in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ssie ,
      原来你外婆呐喊年代已经有了染色的小鸡出现了,哈哈哈!

      删除
  5. yer
    我好怕有羽毛的动物:(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鸡应该不是那么可怕呱?
      还是因为你鼻子有敏感?

      删除
    2. 不是啦,总之就是天生很怕飞禽的

      删除
    3. 其实我也是不喜欢飞禽之类的动物,狗就还好。

      删除
  6. 你到哪里流浪?好写意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这次我先去了一个很舒服漂亮的地方渡假。

      删除
  7. 流浪?流浪需要很大勇气吧
    你很勇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月亮,
      勇气?不知道多久没有人告诉我勇气两个字了。哈哈哈!

      删除
  8. 嘻嘻,我也是很久没有看到毛茸茸的小鸡了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大家都很很久没有见过那么可爱的小鸡了。
      好吧,大家就一起回味吧!

      删除
  9. 我小时候也有跟小鸡玩的经历。在城市没什么机会看到这样的画面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Esther ,
      城市真的很久没有看过小鸡鸡了,
      就连巴刹也很就没有看到有人再售卖了。

      删除
  10. 小鸡也是我童年的回忆!
    不过真的好久没看过了!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