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红豆Ang Ku



紫色,漂亮的紫色,没有人不喜欢。

带点浪漫,带点放任不羁的紫色。

紫色,我只是喜欢,但衣着,鞋子,甚至是包包就不会出现紫色。

所以,喜欢两字只会出现在我心里,

而不是口里或者表现出来让人看见。

我是不是怪咖?拍seh 。。。

在JJ看到紫色番薯,价钱不是很贵,买了好几条当下午茶。

最终还是吃不完,做了几样糕点。



红豆沙,是我家里常出现的馅料。

配上紫薯,味道不会很怪,反而觉得特别。

一共做了30个,刚好家婆家有客人来,就顺理成章的用来招待客人。



紫薯Ang ku

皮料:

紫番薯 (蒸熟,压烂 ) ~150g
糯米粉 ~250g
幼糖 ~3 tbsp
油 ~ 50g
温水 ~ 100g (大概 )

馅料 :

烘培店售卖现成红豆沙

做法 :

1.全部材料除了温水之外,全部混合在一起。

2.温水慢慢的加入,加到不会太湿的程度,揉搓成一团。

3.皮料分成小份,揉圆,压扁,包入适量的馅料,揉圆,按入模型内,敲出。

4.放在已涂上油的香蕉叶上,水煮滚后,关小火,先蒸4分钟,开盖子,涂油,
关盖子,再蒸4分钟。

*************************************************************

缘分就是那么奇妙,茫茫人海之中,不得不相信缘分。

两人站在同一个地方一起选购奶油,如果不对望,

都不知道原来大家都是在部落格认识的朋友。

证明我们都很有缘分哦!

Peggy,很高兴认识到你哦!



29 条评论:

  1. =) Tracy~~
    紫色看起来还蛮贵气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贵气我就看不错啦,好吃我就知道。哈哈哈!

      删除
  2. 好美的紫薯angku,放红豆馅也是蛮好吃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因为我家小瓜爱红豆馅 ,所以我会准备一点放在家

      删除
  3. 紫色我也很喜欢~这个我要试一试!!我。。。也不穿紫衣,没有用紫包包,因为衬在我身上。。。我会变的更hitam!!

    回复删除
  4. 其实
    你在楼上时,我已遇到你。。。
    但,
    我还没有心理准备好。所以就藏起来了~
    哈哈。。
    谁知,又再市场遇到你。
    哈哈。。再不认就不行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你一早就看到我啦?哎哟哟!
      为什么不敢见我?我又不是那么多惊人啦!哈哈哈~
      最终你还是要出来见见我啦。哇咔咔卡~

      删除
  5. 紫色 angku 做得很好看。 花纹也很深哦!赞

    回复删除
    回复
    1. 和你做到相比我的差很远咯!还是你家的漂亮很多。

      删除
  6. 紫番薯拿来做糕点。。总是那么的美艳~

    回复删除
  7. 很浪漫的紫薯angku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还是喜欢你家的紫喜板,滑滑的很漂亮!

      删除
  8. Peggy好瘦小涅。。怎么厉害烘培的你们都不会长脂肪的?我好羡慕。。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雨伞,

      他真的很瘦小哦,我和他相比,我还大他一倍哦!
      (是身体哦!不要误会!哈哈哈!)

      删除
  9. 你们真有缘,竟然可以遇上,缘份啊!
    很美的紫薯龟糕,很想吃叻!

    回复删除
    回复
    1. May ,

      我的感觉告诉我,我和你的缘分也是很快就可以见到了。
      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哈哈哈!

      删除
  10. 那天看你在FB post了这个看了猛流口水,
    我也冲去买了紫番薯,
    可是就是没那个“目”,
    后来,
    煮了甜汤喝了。

    原来你的龟模是木制的哦,
    现在很难找到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会啊,这里很容易找到啊!
      要我帮帮你吗?

      删除
  11. Tracy, 一起買牛油做蛋糕啊?妳的紫色Akk做得很美,看了都想吃。我也是也想過用紅豆蓉,因為可以買現成的,自己也喜歡吃,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ssie,

      是刚好在同一个部门购买牛油,而他就站在我身边而已。
      你知道我是懒惰的人,汤匙我都是喜欢现成的东西。

      删除
  12. 紫色AKK我也爱,那天我也做了送朋友招待客人。

    原来这个是peggy小妹,你们都住得好靠近。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是看到你家的AKK之后我就顶不顺也要做咯。哈哈哈!

      其实他住的很远,他住rawang,我住在Kepong.

      删除
  13. 紫色还真漂亮哦。有缘相会很难得哦。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xing hui,

      缘分真的来到不容易,就好像今天你进来我的部落格一样,
      就是你我的缘分。

      删除
  14. 蚊子最爱的颜色!!但这里比较难找到紫薯, 所以必须等到回家才做^^

    回复删除
    回复
    1. 蚊子,

      到你回来那天我相信你一定很多好料要做了。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