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红豆乌龟糕 Ang ku kuih(补食谱)

为什么会变成乌龟糕?因为哥哥(最近开始觉得孩子们都变得很乖了,

所以不可以再称为大小魔鬼咯!)那天跟着我去上课,

看见老师做的全部都有乌龟的头,

所以现在就把红龟糕称为乌龟糕了。

昨天端午节为了拜拜,所以下午就做了上星期学习的红龟糕。

这还是我第一次弄的哦~paiseh..

家里还有剩南瓜,所以皮就弄了南瓜,

陷就是现成的红豆陷料。

原来现在才发现带小朋友去上烘培课时一种乐趣。

为什么?因为昨天很多步骤都忘记了,

还好2个孩子都还记得,不然的话这些都要请啊Bin吃咯。






南瓜红豆龟甲糕

食谱 :

糯 米粉 250g
南瓜肉 100g
砂糖 1 tbsp
食油 1 tbsp
温 水 150 -180ml
香蕉叶 适量

1.南瓜肉蒸熟,趁热压烂待用。

2.糯米粉 ,南瓜泥 ,砂糖和油拌匀,慢慢加入温水拌成滑面团。

3.面团分成小等分,面团搓圆轻轻压扁,再加入一份陷料,放入模型,轻轻用掌心压平扣出。

4.用中火蒸7-8分钟,取出,马上涂油。




11 条评论:

  1. 如果青色因该更美吧^^
    好漂亮也....
    加油加油....

    回复删除
  2. 很棒啊,纹路都好清楚,我好久都没做了:(

    回复删除
  3. wow....good leh! this not a first time! was perfect!

    回复删除
  4. 黄腾腾的,很美哦!!

    回复删除
  5. 很美叻^^
    今天下雨,我懒惰去烘焙店,明天才去看。

    回复删除
  6. Jenny ~青色?好的,下次我再试弄。


    鲸鱼 ~这次买了一个plastic模型,还好的是纹路清晰,不然真的很浪费哦。


    Joceline ~ 可以看到只有这几个而已啦,其他的收起来不敢show off。


    Pink Lady ~ 黄黄真的很美,我个人也很喜欢。


    Angie ~没关系啦,等你有空才去。麻烦你真不好意思哦!

    回复删除
  7. 都说了。。。你行的!!有心就成事。。。成品很漂亮,至少可以知道这是乌龟模的ang ku kuih哦。。。

    回复删除
  8. Joelyn ~ 还好你看到乌龟哦。

    回复删除
  9. shan ~很可爱哦~原本打算在星期6那天做的,可是来不及了。。

    回复删除
  10. 你的噢贵很口爱~~:)我好喜欢吃也!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