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放弃 ~ 南瓜鹹绿豆 Ang Ku Kuih





休息了几天,搞来搞去都不知道搞什么好。

休息这几天想了很多东西 。。。

有一股的冲动想把我部落格和FB关了它。

原因 ???可能是因为开始懒惰呱。。。

其实,要关掉的话,不需要任何原因也可以直接关了它,

只是一直给藉口自己而已,给多一点时间看看情形怎样先。

关了会不会很觉得可惜?应该不会呱  。。。。
 
收到好友寄来的Ang ku Kuih模型,当然不想浪费她的一番心意。

因为未必每个朋友都会有那份的心意哦~~~

不知道为什么这次成品出来不是黄色的,而是橙色的。

里面的陷料我用了绿豆片,加了其他材料弄出来的。



话说,山菇的我第一次去买绿豆片,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绿豆片。

直接去问:“我要买绿豆片。”

对方:“你要做什么的?弄粽子那种还是什么的?”

我:“是弄Ang Ku Kuih的。”

对方:“一样的咯!”

哇!真的很好笑哦,原来从小到大看见妈妈包粽子的绿豆就是现在Ang Ku Kuih的绿豆片。

Paiseh。。。我真的很山菇哦~

泡了一夜的绿豆片拿去蒸,

哇老,蒸了大概一个小时时间才觉得有点软的感觉。

需要很长的时间来蒸哦 ~ 蒸好了我用叉子直接按烂,但没有拿去炒。

有些朋友告诉我需要把蒸好了的拿去炒,

我懒惰,所以直接方法就是这样弄园形,然后包 !

拿去给妈妈试吃,妈妈说味道不错,

只是绿豆不够滑,有点粗糙。

请问有经验的姐妹们,怎样可以把绿豆煮滑??

可以分享你们的经验吗???


25 条评论:

  1. 哎哟。。。这个我喜欢。。。谢谢咯!!

    回复删除
  2. 蒸好的绿豆泥压烂,再过筛。
    口感肯定滑到.....
    不过,超多工的咯!

    那天我也做了南瓜粿哦!
    过筛这步骤,
    做到我想变脸~咔咔
    成品也是接近橙色的,
    因为南瓜超熟的。

    回复删除
  3. 蒸好了,用blenda来打成泥,你说会滑?

    回复删除
  4. 蒸好了,用blenda打成泥,你想会不会滑?

    回复删除
  5. 成品做得很美嘛!
    绿豆馅我做不好,所以无法帮上忙!
    其实部落格不耕耘,也不需要关掉呀?只要有感想时再写就好了!
    放心啦,这里不是报馆,没人逼妳交稿。哈哈~

    回复删除
  6. 好友那么有心送给你,当然不能把它给冷落在旁。。。。近来你好像迷上了angkukuih哦。。。是要打算接订单还是。。。。。

    回复删除
  7. 蓝色小厨 ~ 谢谢喜欢哦!



    Qi Qi ~ 哇!真的很多工哦!当然付出那么多一定好好吃的咯?



    小蛋糕 ~ 打倒时候需要加点水吗?



    spdong ~ 就是懒惰了,所以想关。不写,空着好像冷咯它。




    Joelyn ~ 我的人就是那么讨厌,学习了新东西,就一直着迷不放弃的做几次,几次过后,就不做到啦!当然不是想接啦,我还没有达到那种地步接order。

    回复删除
  8. 很美的ang ku kuih....

    加油!!

    回复删除
  9. 不要关啦,生活也有个寄托嘛:P
    这个漂亮啊,我喜欢酱的颜色^^

    回复删除
  10. 我好久每次ang ku kuih了!金瓜皮,绿豆馅的我更爱!!

    回复删除
  11. vivi@n ~ 谢谢赞美!大家一起加油!



    鲸鱼 ~ 谢谢你的鼓励与支持!

    回复删除
  12. 为什么要关呢?不好吧。。。

    回复删除
  13. 不用加水,趁热打,如果你的绿豆馅的食谱有用葱头油@糖的话,可以加入打.

    回复删除
  14. 一起身就吃了你的cha gor...
    yummy ^^

    回复删除
  15. 我那么懒惰都不舍得关,
    不要关啦~

    回复删除
  16. ccm2poco ~好啦,因为你我不关啦。



    小蛋糕 ~ 明白,谢谢你的分享哦!


    Jenny ~ 好吃吗?会咸过头吗???



    莉 ~那么就学spdong说那样,有感想就写,没有就不写咯。谢谢你来我家哦!

    回复删除
  17. 我也想做这个很久了哦!!
    不过,我懒咯,到现在只是“想”而已,手没有动咯!!

    回复删除
  18. myme ~知道你最近很忙要照顾爸爸,等你有时间才来做吧!

    回复删除
  19. 很久没吃ang ku kuih了。通常吃都是红色的皮,南瓜就没试过。

    不要关掉部落格啦,毕竟这个家你也经营了两年多,让它继续活着吧!等你有时间、想写的时候,才更新。

    回复删除
  20. Shan ~ 没有试过南瓜的就赶快试做吧!不错的哦。

    不关啦,就学那那样说,喜欢就写,不喜欢就不写。

    回复删除
  21. 我经常来,但是没有经常留言罢了~
    莫怪!

    回复删除
  22. 莉 ~我也是,有时候去到别人家,看来,也不知道写什么东东好。

    回复删除
  23. 万万不能关掉你的部落格和面子书!!!要是这样的话,我就没有机会再看看你的《缤纷蛋糕卷》了!呵呵 *~*

    回复删除
  24. Cynthia ~ 有机会的,不用怕,我一定还会再弄的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