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系列 ~南瓜汤圆




我想我开始38了,还没有过冬就先吃汤圆。

其实不是啦,不一定要等到冬节才可以吃的。

偶然间我家的小瓜也会忽然间吵吃的。

小瓜比较特别,不像哥哥,里面不要有陷料的。

还好有他吵吃,才不会让我忘记冬节这个“大日子”。



糯米粉~200克
南瓜泥~80克
幼糖~1汤匙
食油~1/2汤匙
清水~150-180ml
黑芝麻馅~适量


做法:
1) 将粉+糖+油+南瓜泥搅拌
2) 慢慢加入清水揉拌(不好一起将水倒完)
3) 揉拌均匀后就撮成小圆粒,包入黑芝麻馅
4) 将一锅的清水煮滚
5) 同时也准备一盆冰水
6) 将撮好的小圆粒放进热锅里煮熟
7) 然后捞起放进(5)的冰水中泡一泡
8) 20分钟后可将小圆粒捞起,
    然后加入煮好的糖水里就能享用了


11 条评论:

  1. Jenny ~ 非常容易, 等等我扑上食谱。

    回复删除
  2. 发觉你家的南瓜永远吃不完。。我想你家孩子会怕了南瓜吧。。。。。。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Joelyn ~ 我希望他病赶快好,所以我需要给他最好的营养。

    回复删除
  4. 嗯,有时侯真的不是需要等到那个佳节才可以吃应节食品的:P
    嘴巴痒起来,我也是会自己爽爽弄来吃:)

    回复删除
  5. 谢谢食谱.....^^
    我做时就给你打电话~

    回复删除
  6. 金黄金黄,好漂亮 ^_^

    回复删除
  7. 鲸鱼 ~ 有时候我觉得想吃就要立刻行动,不然要等的话时间真的很漫长哦~



    Jenny ~ 可以,不是问题!



    neyeeloh ~ 谢谢你的赞美哦!

    回复删除
  8. 煮汤圆的时候,你没有先煮板娘吗?

    回复删除
  9. 我煮汤圆的时候,会先将1/10的粉+少少水和匀,成一个小粉团,压扁,放入热水煮熟,这就是熟芡了,之后将熟芡捞起来再放入其余的糯米粉里,慢慢加水再揉成粉团,这样煮出来的汤圆特别弹口,QQ的口感很好吃的,下一回,你不妨试试看。

    回复删除
  10. ccm2poco ~ 謝謝你分享心得,我試做了再給你知道結果。謝謝!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