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发糕

明天就是九月初一了,
现在无所事事的我就弄了一些发糕,
准备明天一早起身就可以拜拜。
这次做了很多,准备给妈妈与家婆,
好让他们老人家拜拜,
不用浪费钱去买。




















彩色发糕
材料A:
320 克 自发面粉
1茶匙 双料发粉

材料B:
160克 砂糖
160ml 水
130 克 马芝琳

做法:
1.筛A入盘内。
2.混合B在锅内,隔水搅煮至溶化,待完全冷却。
3.在面粉中开窝,慢慢倒入 B,边倒边搅,混合成面糊。
4.把纸杯放在小模内,倒入3/4满。
5.用大火蒸12分钟。

9 条评论:

  1. 喂!这次真的发了...好发啊!很美哦!....赞..赞..彩虹颜色,很好看.还没拜拜,所以我不拿啦!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请问这发糕是用什么粉做?好吃吗?介意分享食谱吗?

    回复删除
  3. 哇!这么快就做好啦!我还打算明早才做咧!发糕做的很美,是面粉做的吗?

    回复删除
  4. joceline~美叻!我只用了3个颜色而已啦。

    ariescovis~谢谢!

    spdong~我是用自发面粉做的。当然可以吃,因为这个是没有发鸡蛋的。

    siewchin~今天一早做完东西看到还有时间就赶快弄咯。

    hushiaupeng~我还没有时间放,给点时间我。真不好意思!

    回复删除
  5. 发得很美哟~~我做过一次就宣告失败!丑丑一团~~

    回复删除
  6. Bernice Boon~不要放弃,再来!加油哦!^^

    回复删除
  7. 请问,那个彩色是怎样弄的?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