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牛油蛋糕

看看时间才是晚上11。30pm,
全部人睡觉了,只剩下我还没有睡觉。
无聊了。。。。
想起早上做到绿茶牛油蛋糕,
就忽然间想起了网友们都说好好吃的
柠檬牛油蛋糕,赶快打开星厨房的部落格,
看看有没有。还好给我找到了。























今天早上切开想试下味道,
不知道为什么蛋糕体好像很容易散开,
到底是什么原因???
但我最开心的是,我看见蛋糕旁边有一张纸条,
是老公写的msg,
“很美!”
谢谢老公的赞美。

食谱来自星厨房

牛油 125 克
幼糖 100 克
柠 檬皮屑 1 个 (只要黄色部分)
鸡蛋 2 个
自发粉 175 克
鲜奶 4 大匙

淋 面糖浆:
幼糖 3 大匙
柠檬汁 3 大匙
柠檬皮屑 1 个 (也是只取黄色部分)
  1. 牛油及糖打至松发。
  2. 加入蛋,一次一个,接着柠檬皮屑,搅 拌均匀。
  3. 倒入面粉及鲜奶,使用刮刀拌匀。
  4. 倒入已铺上烤纸的烤盘内。
  5. 预热烤箱180度,烘烤40分 钟。
  6. 将淋面材 料的幼糖及柠檬汁一起加热搅拌至糖溶化,加入柠檬皮屑拌匀,备用。
  7. 蛋糕从烤箱里取出,用竹签在蛋糕体叉洞。
  8. 将糖浆均 匀的淋在热蛋糕的表面。
  9. 如要吃到更加美味的蛋糕,建议将蛋糕放置隔夜才切片食用

12 条评论:

  1. wow.. i bake the same cake yesterday too.

    回复删除
  2. trinniewsc~那你的一定也好好吃咯。

    回复删除
  3. 檸檬奶油~一定很香!很棒的蛋糕!

    回复删除
  4. 好吃好吃~甜甜酸酸!很香哦!

    回复删除
  5. 巧思妈咪~真的很香。一出炉的时候真的很想吃,可惜他们说要隔了一夜更加好吃。

    pink lady~好吃又很香。而且很开胃叻。

    回复删除
  6. 哈!哈!我来吃蛋糕了!很美哦!加油.....

    回复删除
  7. Joceline~自己来,别客气!

    回复删除
  8. 这个我做过,蛋糕体也是会很容易散开,
    但它的味道真的很不错,连我妈妈都喜欢!
    但孩子的爸却无法接受柠檬酸味~

    回复删除
  9. spdong~真的,这个蛋糕真的很容易散开,但味道真的beh tahan咯!

    回复删除
  10. 一看就知道很好吃了,等吃素过后,我会学做来吃!谢谢你提供星厨房的食谱!

    回复删除
  11. Lay Har~谢谢你喜欢这道蛋糕,说真的,酸酸的味道,配上我喜欢的黑加啡,味道真的难以形容哦!

    回复删除
  12. 还好吧。。 没试过其他人做的,没办法比较。。 哈哈。。。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