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糕

那天做了彩色发糕,
spdong打电话给我,问我有没有一个完全是素的发糕食谱。
我就想起来annann家好像有这样的食谱,
就赶快进annann家看。
哈哈~真的有!我就赶快拿起食谱漏夜的做了起来。
哇!发啊!!!



谢谢annann家的食谱。

材料A:
热水 ~ 240ml
幼糖 ~ 200g

做法:
1. 把材料A搅拌均匀,摆冷待用。

材 料B:
自发面粉 ~ 240g
粘粉 ~ 60g
发粉 ~ 半茶匙
红色素 ~ 数滴

做法:
1. 蒸锅里加入水煮沸,放入鐡架排入小鐡杯。
2. 先把自发面粉、粘粉粉发粉混合过筛。
3. 把混合粉加入事先准备好的材料A,搅拌均匀。
4. 在小鐡杯上铺入纸杯。
5. 把面糊倒入纸杯里至8分满.
6. 盖上蒸锅盖子大火蒸18分钟即可.


12 条评论:

  1. 哇!真的好发哦!漂亮!
    但,我还是那句话,妳试吃了吗?

    回复删除
  2. Tracy 最近好勤快!上菜上得好快!

    回复删除
  3. 口感我本人还是认为“黑糖发糕“好吃点,而且又香!!

    回复删除
  4. spdong~不好意思,我没有试吃到哦。

    巧思妈咪~最近心情不好,所以就拼命做东西发泄咯。

    annann~我还没有做黑糖的,但材料已经买了。我觉得有黑糖的东西应该是比较香。

    回复删除
  5. tracy,你又发了啊!哈!哈!很美的发糕。

    回复删除
  6. Joceline~是咯。发啊!可惜钱包没有发哦~哈哈!

    回复删除
  7. tracy,请问粘粉是粘米粉吗?自发粉可以改称低粉吗?

    回复删除
  8. Bernice~对,是粘米粉。当然不可以改,而且要用Blue Key的才会发的哦。试过一次用烘培店的,根本不会发。

    回复删除
  9. 你好!你的发糕好美哦。。。
    我抄了你的食谱也试做了可是发不起来。。。
    尝试了几次,很颓丧因为失败了,它就像鸡蛋糕。
    所以就要请您指点迷津。。。
    其实我可以减少那糖的部分吗?因为我只是拿来拜拜而已。
    先说声谢谢咯。。。

    回复删除
  10. Bobo~请问你是用什么牌子的自发面粉?通常我是用BlueKey。在任何的Shopping Centre都可以买到的。糖我通常是没有放的。因为我也是做来拜拜而已。

    回复删除
  11. tracy,请问你如果没放糖是怎么做?
    就以上的食谱,不放糖就能吗?
    我也想做不放糖的,因为拜拜不放糖,没蚂蚁

    回复删除
  12. KS Chay ~

    不好意思,通常做发糕是有放糖的。

    我自己也是做来拜拜,一样有放糖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