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糯米戚风蛋糕

收到了黥鱼的黑糯米粉当然要赶快做,
不然的话就浪费了黥鱼的一番心意。
跟着黥鱼的食谱,
做了一个20cm的黑糯米7风。
其实,我最怕就是做7风蛋糕。
因为觉得有时候是手气的问题,
有时候是烘炉的问题,
总是弄不好,
更加没有可能弄到好像大家弄得那么美。。
今天就再弄多一次,
过程一直都很担心。。。
成绩出来了,麻烦大家给点评语。

学习空手脱模,结果弄到烂烂

 

食谱来自黥鱼家,谢谢黥鱼。

材料:蛋黄4个,低粉 40克+1tsp泡打粉,黑糯米粉35克,细砂糖15克,浓椰浆55克,植物油2 tbsp
香草精半小匙

蛋白 4个(大概是145-150克),细砂糖 55克,塔塔粉 1/4小匙


*将烤箱预热至160C。
*蛋黄与糖放入打蛋盆中,打至蛋黄颜色变浅、糖全部融化,加入色拉油拌匀,再依次加入椰浆,香草精,低 粉+泡打粉和黑糯米粉搅拌均匀。
*蛋白及塔塔粉打至起泡,分数次加入幼糖打至硬挺或干性发泡。
*打发后的蛋白分四次加入蛋黃糊, 用橡皮刀快速轻轻搅拌,要搅拌均匀,不然烤的时候容易产生气泡,也不能搅拌过度,以免消泡。
*将面糊倒入模具中,拿起模在台面上敲几下以震出大的 气泡。送入烤箱,160C烤40分钟。
*烤完后立即倒扣,等其完全冷却后才可脱模。

15 条评论:

  1. 我做的戚风也是时好时坏,所以我还是懵查查~
    空手脱模,我还没试过叻,会难吗?

    回复删除
  2. 不烂,不烂...很软哦!一定很香,很好吃的.我也不曾做过这个黑糯米戚风.

    回复删除
  3. tracy
    请问你的黑糯米戚风是参考谁家的食谱?
    最近也买了黑糯米粉,想做黑糯米戚风~

    回复删除
  4. spdong~我觉得空手脱模还ok啦,你去啊莫家看看,有的看。

    黥鱼~我觉得好吃,因为我也是喜欢喝黑糯米糖水的。

    Joceline~有机会你一定要学习做这个蛋糕哦,味道真的不错。

    回复删除
  5. 蔚蓝月夜~我是学习黥鱼家的食谱的。

    回复删除
  6. 这个不错吃的蛋糕
    但是空手脱模我还没有试过

    回复删除
  7.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8. pynn~有机会试下。很容易脱。

    回复删除
  9. 我也是刚学习空手脱模,做了两次练习,很不错咧!因为它不会连褐色的“皮”一起脱下来。

    回复删除
  10. siewchin~对,我就是喜欢那样。以前脱模一定连皮也一起脱出。

    回复删除
  11. 黑糯米戚风,我向往的。不过,烘培店找不到。
    我曾在有机店看到黑糯米粉,在店里我试喝,味道不是很喜欢,最后没买。不懂这个黑糯米粉是专给烘培用的吗?味道应该有别吧?

    回复删除
  12. michelle~那我就不清楚了,因为黑糯米粉是黥鱼帮我买的。但我去了很多烘培店却没有的卖。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