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露椰糖燕菜月饼

买了“时尚燕菜月饼”那本书一年了,

现在才有时间好好的认真看看。

我的人就是这样,有需要的时后我才会认真的看看与思考我的人生。









这个 燕菜月饼是在2个星期前做的。

因为最近有点忙,所以现在亮相。Paiseh ~~~

这个月饼是第一次做,感觉不会甜。

就是因为不甜,所以椰糖味道也变成不是那么浓了。

而椰浆的味道却刚刚的好。

我不是那么喜欢浓椰浆的味道,感觉很腻。

我连蛋黄也没有放,因为2个瓜不喜欢。

你喜欢椰糖的味道吗?

如果你也喜欢的话,不妨试下做吧!


食谱来自时尚燕菜月饼pg22

燕才蛋黄材料 :

A: 燕菜粉 (agar -afar powder) 1茶匙
      幼糖 40g
      盐  1/8 tsp
      清水 150 ML
      胡萝卜 100g (切块后煮熟,打成泥)


馅料:

B: 燕菜粉 1tsp
     椰糖   50g
     盐   1/8 tsp
     浓椰浆  75ml
     清水   150 ML
     班兰叶  1片


皮料:

C:燕菜粉 1/2 tsp,
     幼糖    70g
     盐     1/8 tsp
     浓椰浆 100ML
     清水  250 ML
   
D: 晶露  120g (滤干水份)


做法 :

1. 材料 A煮滚,关火倒入制做冰块的小圆模内,待凝固。

2.馅料B全倒入煮滚熄火,取出班兰叶,待用。

3.将少许(2)倒入小杯,凝固到一半时放入1粒蛋黄,再倒入(2)盖满蛋黄。

4.皮料(C) 煮滚熄火,待冷。

5.将(D)料的晶露放入少许在模内,倒入少许(4),待凝固点后放入(3),
再加入晶露及(4),分数次倒满。

6.待(5)凝固冷钱后,冷藏。

10 条评论:

  1. 晶莹剔透的菜燕月饼,真的很美叻。。。

    步骤好像很多,放假回来,还很累,还是看看算了,哈哈!

    回复删除
  2. 我有这本书
    也是翻翻翻
    没做:$

    回复删除
  3. 很美哦!好像一塊玉。

    回复删除
  4. 我也要做这个,只是买不到浓椰浆。。。

    回复删除
  5. eileen ~ 等有空才做吧!我也是蛮累的哦~





    鲸鱼 ~ 我看到别的朋友做,所以手痒了。嘻嘻~

    回复删除
  6. Anncoo ~ 谢谢赞美!^^





    Bernice ~ 我用的是supermarket卖的浓椰浆而已。fresh的我懒得出去买。^^

    回复删除
  7. 是啊~我的書很多都是買了沒時間做
    尤其是這些一年做一次的月餅書:P

    回复删除
  8. J.o ~ 我也是,所以趁现在有时间就看看,做做咯。

    回复删除
  9. 我刚吃,
    很喜欢
    不甜哦。。。。。

    回复删除
  10. Joelyn ~ 是的,这个不会很甜哦,所以我也很喜欢~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