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瓜打南糕 ~Pumpkin Layer Kuih

哥哥结婚,弄了几样糕点。

萝卜糕,乌龟糕,还有其他等等的糕点。

这款南瓜打南糕是其中一款,感觉上蛮不错的。

原本是打算弄金瓜糕的,再想一想,

已经弄了咸的萝卜糕,就来一款甜的。

弄好了因为时间有限,忘记了拿一些起来拍照片,

去到妈妈家唯有这样拍。。

如何你也喜欢糕点,不妨也试做吧!



材料 :

70g  南瓜丝
100g 南瓜肉 (蒸熟)

粉浆材料 :

100g   粘米粉
125g   沙谷粉( sago Flour)
300ml 浓椰浆
200ml 清水

糖水 :

200g 细砂糖
250g 清水
5片   班兰叶

做法 :

1.准备糖水 :把糖水材料煮沸,煮至糖溶化。

2.将粉浆材料搅拌,加入糖水,过滤。盛起200g混合面糊留用。

3.把其余的混合物以慢火搅煮至薇浓稠,加入南瓜丝拌均。

4.把南瓜丝混合物倒入一个一铺上蜡纸的8寸圆模型蒸盘里,铺平,盖上,以大火蒸15分钟。

5.将留起的200g面糊加入蒸熟的南瓜一起用搅拌机捣烂,取出,倒在做法(4)上面,

铺平,继续以中火蒸15-20分钟即可。

11 条评论:

  1. 以后有金瓜待消灭时,
    是个很好的选择。
    我把配方搬回家了~嘻嘻...

    回复删除
  2. 好鲜艳的颜色,好吃吗?

    回复删除
  3. 金黄金黄的,很美一下叻!

    家里多了一位嫂嫂,一定很热闹。

    回复删除
  4. 妳还真的厉害咧,一人做那么多的糕,而且还做得美美也!

    回复删除
  5. Qi Qi ~ 我家的食谱大多数是金瓜,因为我爱金瓜。呵呵~



    rose hoh~ 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我觉得不错啦!

    回复删除
  6. eileen ~ 家里是热闹,但是事非会因此多了起来哦~变成我更加要小心说话~



    spdong ~是啊,那天用你的蒸笼做了蛮多的糕点。所以我真的还是要谢谢你的哦~




    鲸鱼 ~ 谢谢哦!其实已经给我我切到烂糟糟了,我把没得拿出来而已,不美的自己吃~

    回复删除
  7. 我喜欢这颜色,很漂亮 ^_^

    回复删除
  8. Esther ~ 谢谢你也喜欢,只要买熟点的南瓜,出来的颜色一定美丽黄黄的。

    回复删除
  9. 谢天谢谢你的分享哦....

    回复删除
  10. alycia妈咪 ~

    不好意思,现在才看到你的留言。

    不用客气啦!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