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如火的 ~火龙果燕菜月饼








买了新鲜的火龙果,看中了Alan Ooi的食谱。

红红的颜色很吸引我,昨晚就试做了下。

里面的馅料很好吃,因为甜。

皮就不是那么的甜。可以用完全不甜来形容。

其实如果两者配搭在一起的话,可以说绝配 。

如果你是喜欢吃甜的话,

在皮哪里可以再添加多15 - 20g的糖。

食谱来自Alan Ooi的“花前月下”。


材料:
燕菜蛋黄
A: 清水  160 ML
      幼糖  25g
      盐      1/8tsp
      燕菜粉 1/4 tbsp (2g )
      班兰叶  1片

B:淡奶     1tbsp
    蛋黄粉  1/2 tbsp
    橙色素  数滴


燕菜馅料
C: 清水   180ML
     火龙果肉 180g
   
D: 幼糖    75g
      燕菜粉 8g

E :淡奶   70g


燕菜月饼皮

F: 清水  1300 ML
     燕菜粉 25g
     幼糖  50g
     红色素  数滴

做法:

1.燕菜蛋黄 :

将材料A全部煮滚,取出班兰叶,加入材料B搅拌,倒入模型,待凝固取出后用。


2.燕菜馅料:

将材料C放入果汁机搅烂,倒入涡内,加入材料D,边煮边搅至滚,熄火后马上加入材料E搅拌。
倒入小杯里,待凝固至7-8分时在中间加入蛋黄,继续待凝固。


3.燕菜月饼皮:

将材料F放入涡内煮至滚,倒入少许月饼模型内,待凝固至7-8时放入馅料。
再淋入材料F至满。待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


   
   


16 条评论:

  1. 月饼热潮哦,呵呵~
    这个真的很火红^^

    回复删除
  2. 啊~
    好可惜...我看就好了...因为颜色素TT
    红红的...很火!!!

    回复删除
  3. 今年我应该没做AGAR2的月饼了
    好多工:$

    回复删除
  4. 哇,哇,哇!!!好红哦!!!

    回复删除
  5. Pink Lady ~ 呵呵,我放了一点点红色素而已,出来就是这样的效果。



    Jenny ~ 不会可惜,很快就会到你哪里哦~

    回复删除
  6. 鲸鱼 ~其实哦,真的很多工一下咯。




    spdong ~ 呵呵,Angry Bird的红哦~

    回复删除
  7. 哇!要从A到F的材料,真的好多工叻。。。

    你真的好热情,哈哈!

    回复删除
  8. 上次我买了红色的火龙果,打算做菜燕月饼,怎么知道被我家小孩给消灭玩了,因为他们喜欢吃完后红红的嘴唇。。呵呵

    回复删除
  9. eileenlee ~ 其实真的很多工,但我贪玩。没有办法啦~




    esther ~ 对,吃了之后是会红红的,那种红红的嘴巴很吸引人哦~

    回复删除
  10. 热情如火的火龙果燕菜月饼。。。很喜欢哦!

    回复删除
  11. 喵喵 ~喜欢就来动动手吧!很容易的。

    回复删除
  12. 好漂亮鲜艳的颜色!~而且好多工哦。。你好厉害哦~佩服啊!我是懒惰虫。。呵呵

    回复删除
  13. 哇!红通通的月饼,看了❤花怒放!!美哦!

    回复删除
  14. Rain ~ 我不厉害啦,只是贪玩想弄而已。




    winnie ~ 心花怒放的话也来试做吧!不难的。^^

    回复删除
  15. 好红噢!!!美美的~ ^^

    回复删除
  16. Vernice ~ 其实不会很红啦,一点点而已。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