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yogurt芝士蛋糕




芒果芝士蛋糕是我一直想弄的蛋糕。

可惜我家的魔鬼每次看到冰箱里有芒果就一定不放过。

到JJ看到有很多便宜的芒果,忍不住买了一大包回家。

准备大吃至于还要弄蛋糕。

这个蛋糕中了出来个人认为味道不是我要的那种。

可能是因为吃惯了平时那种有带点酸的感觉芝士。


















大小魔鬼觉得这个蛋糕很好吃,

就是接受不了表面那层芒果汁做出来的Jelly。

食谱取之阿莫 家。

芒果YOGURT芝士蛋 糕

改编自:mickykua

7寸模

材料:

■饼底
1. Marie 玛莉饼干 120克
2. 融化牛油 Butter 120克


■乳酪馅料
3. 忌廉起司 Cream Cheese (250克/1块包裝)
4. 细糖 Granulated Sugar (40克)
5. 低脂芒果味酸奶 Low Fat Mango Yogurt 135g/杯(2杯)
6. 新鲜芒果Fresh Mango (1个,切丁)
7. 清水 Water (3大匙)
8. 魚胶粉 Gelatine Powder (1 1/2 大匙)

■顶部(选择性,可以不放):
9. 芒果汁 Mango Juice (3/4 杯)
10. 清水 Water (3大匙)
11. 魚胶粉 Gelatine Powder (1大匙)

■饼底做法:
1. 把Marie 玛莉饼干 裝進袋子里,封上;
2. 用手稍微捏碎,然后用棍子擀得粉碎,备用;
3.  牛油隔水溶化,倒進已擀碎的饼干均勻混合;
4. 然后饼干倒进在已涂上牛油的蛋糕模里压实抚平,放进冰箱約30分钟,备用;

■乳酪馅料做法
1. 清水加入魚胶粉,搅拌均勻後,隔水加热融化,待冷却后备用
2. 把已温室內暖化或以隔水软化的忌廉起司打软,分次加入细糖打至全软。
3. 加入低脂芒果口味的yogurt搅拌至均勻;
4. 再加入魚胶液体,搅拌均勻;
5. 把新鮮芒果丁倒入乳酪餡,轻拌均勻;
6. 倒入已冷卻定型的饼底上,放入冰箱里下层冷藏至凝固,约4个小时;

■顶部的做法(选择性,可以不放):
1. 买现成或自己绞的芒果汁,室內温度,3/4杯约150毫升;
2. 清水加入魚胶粉,搅拌均勻後,隔水加热融化,待冷卻后立即倒入芒果汁,搅拌均勻;
3. 倒入已凝固的乳酪馅內,再冷藏至凝固,脫模、即可切片享用。

贴心建议:
脱模可用毛巾沾热水抹模的边或用吹风筒吹模的边就很容易脱模

10 条评论:

  1. 来吃我最爱的芒果蛋糕~~
    tracy,那jelly层,妳可以不要用鱼胶粉改用jelly粉,因为鱼胶粉的味道我也喜欢。

    回复删除
  2. 真的完美无缺~~~

    我也是有mango货源~~哈哈!!谢谢你提醒这个好cake!!我就是没有7寸模型~~-。-~

    回复删除
  3. manggo....我的最爱...水果~
    芒果芒果~

    回复删除
  4. 表层很美,很平滑,颜色也很鲜艳:)

    回复删除
  5. 很漂亮哦。。。很滑哦。。。不要问我什么是滑哦。。。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6. 美美美~

    我也不喜欢鱼胶粉的味道。

    回复删除
  7. 真的很美的芒果蛋糕,好想吃一片。。:D

    回复删除
  8. Angie ~原来你也是不喜欢gelatin的味道啊~


    爱宅 ~没有7的可以做8的。我这个模型也是8的。



    Jenny ~芒果甜又香,当然大家都喜欢。 ^^



    鲸鱼 ~表面那底层是用芒果汁 + gelatin弄出来的,所以有时比较美。



    莉 ~我是一个没有耐心的人来的,我一早就做,然后就出去,回来才弄表面。



    Joelyn ~放心,放心!滑的意思我知道。哈哈 ~



    Shan ~煮的时候我感觉讨厌嗅到那种味道,真的很恶心叻~



    Anncoo ~谢谢大师傅的赞美哦!就请你吃一片。一片够吗?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