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同胞分享的发糕





















和母亲一起去JJ买东西,

看见有位马来同胞做Sales她的产品。

有几个Antie在看,连我也一起看。

发现他的桌面上的发糕发的很美,

就问他是怎样做。其实做法很简单,

我们每人都希望看到他的弄法,

还好这位年轻的马来同胞不孤寒的分享了他简单的食谱。

结果这位同胞做出来真的很美,很美。

我就手痒痒的回家弄了2个出来。

出到来真的很美,很发哦~

你们看到没美吗?够发吗?



















只需要一个简单的用具  + 自发面粉 + 糖 + 水就完成咯。

什么是简单的用具?就是下面这个啦。





















这个是每一家每一户都有用到的。

很抱歉哦,我不知道华语怎样说,但我知道广东话而已。Paiseh~

知道的话可以告诉我华语怎样写吗?

做法就是以下啦~

1匙 (上面的用具) Blue key的自发面粉

1匙  (上面用具)幼糖

3匙半 (上面用具)水

全部搅拌一起均匀就可以了。

我用力大火蒸笼25分钟。

有兴趣的你不妨也来试下吧!

7 条评论:

  1. 这是不是叫饭勺?
    这真的那么简单吗?我也试了~

    回复删除
  2. spdong ~就是那么简单咯!

    回复删除
  3. 忘了问妳,当妳用这勺子盛自发面粉和糖时,需要用刮刀刮平吗?还是就这样盛起,让它好像一座山那样的分量?

    回复删除
  4. 想不到可以这么简单哦。。而且还是马来人做哦。。。太棒了。感谢分享

    回复删除
  5. 嗨!请问用勺子盛自发面粉和糖时,需要刮平勺子的份量吗?

    回复删除
  6. 匿名 ~ 我没有刮平,直接拿起,放下去而已。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