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一天 ~Chocolate Bottom Banana Square




















最近天气实在太热,到底现在属于什么季节??

冷气坏了等于要了我的命,一早就打电话给冷气师傅要求他赶快救命,

黄天不负有心人,下午就来了。

弄了1个小时多以为可以收工,看见隔壁家有装修工人,

想到家里面有点东西烂了,就顺便麻烦他们一起弄。

没想到这个顺便又是一个小时半。我的天~~~

我是不吃香蕉的人,星期天带妈妈去shopping时看见香蕉熟了很便宜,

5条才RM1.00,就买了回家。

在烘着蛋糕时,厨房一直飘来很吸引人香香的味道。。。

烘好试吃一口,味道真的还不错啊!

下次如果再弄这个蛋糕,加点walnut碎的话,

味道会更加的好哦。

食谱来自Min's Blog.

  • 牛油 113g
  • 细糖 1杯 (我只用60g)
  • 蛋 1个
  • 香草精1tsp (我用兰姆酒取代)
  • 香蕉 (中型) 3条, 压烂
  • 面粉 180g
  • 发粉 1tsp
  • 苏打粉 1tsp
  • 盐 1/2tsp
  • 可可粉 30g
  • 巧克力豆 1杯/适量
  1. 用搅拌器把牛油和细糖用慢速拌打均匀,再用中速拌打至松发。
  2. 慢慢加入蛋液, 香草精和香蕉,继续拌打成光滑的奶油状。
  3. 分3次加入粉类,用橡皮刮刀拌匀。
  4. 把其中一半面糊, 加入可可粉拌匀。 把这份面糊倒进9寸的方形烤盘。
  5. 再把剩余的面糊倒进去, 用刀轻轻在面糊上画几下, 以呈现大理石状。 
  6. 把巧克力豆撒在上面。
  7. 放入预热180‘C的烤箱, 烤大概30分钟。 






14 条评论:

  1. 呵呵,最近都是❤型の蛋糕哦!

    核桃碎,不错的建议,希望拜五有机会弄。

    回复删除
  2. 确实很便宜叻~~~哈哈!!

    回复删除
  3. 真巧,我昨天也做了这蛋糕,吃时我也觉得如果加了核桃会更好吃!更有口感!:)

    回复删除
  4. 我也是不喜欢香蕉的~
    心型的~很美哦:)

    回复删除
  5. 我也被最近的天气给累坏了。好热!好热!要多喝水和吃新鲜水果哦!从今早的广播听到。这天气可能维持到下个星期。来源是非律宾的风灾和旱季而影响我国的天气。所以你也要乖乖,要尽早休息了。别让自己睡眠不足而发热气哦!嘻!嘻!愿你快乐!

    回复删除
  6. Shan ~ 买了不做好像对不起我的模型哦~记得不要切的太小粒哦~



    爱宅 ~香蕉真的很便宜哦,因为是已经熟了的,所以就买咯。



    spdong ~是不是觉得很好吃叻?感觉上加了的话味道会更加好哦!



    pink laDY ~我觉得香蕉好像有一个味道,但弄了蛋糕之后就感觉上不错吃哦!

    回复删除
  7. Hi,第一次留言 :)
    题外话,
    我看到你做了很多种的发糕,都发到很美,很吸引人,
    想请问一下你有什么比较推荐的食谱吗?
    元宵节之发糕、serene sim、ann ann的食谱
    哪一个比较适合新手且容易发呢?
    因为卫塞节要来了,这次我想亲手做素发糕来拜拜
    之前有做过个发糕,不过全部进垃圾桶,到现在都不敢做……
    所以想请教一下 :)

    回复删除
  8. 不错不错,很想念它的味道:)

    回复删除
  9. Joceline ~我的皮肤不好,所以那里都不敢去。只有带小朋友而已。谢谢你!



    Fiona ~我个人认为元宵节那个超级方便容易。很多人试做了也说容易。

    回复删除
  10. 鲸鱼 ~味道真的不错,如果加了walnut我想会更加美味。

    回复删除
  11. 好的噢,我试试看,谢谢你啊!

    回复删除
  12. 这个一定很好吃! 有好多网友都做了这个;)

    回复删除
  13. Fiona ~不客气!



    CAthy ~我个人认为不错吃。


    neyeeloh ~值得一试!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