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无事做的师奶 ~ 优格乳酪蛋糕





















有时候有种人让我感觉的是“针不刺到肉不知道痛”。
有些人认为我们这种不用工作的师奶平时都很得空,
 一早送了小朋友去学校就是回家“吃大包”,回家“摇脚”。(福建话)
其实我很想告诉那些在外工作赚钱的“白领丽人”,
其实我们这些师奶比你们更加的忙!

 送了孩子上学校,我们就要争取时间去巴杀买菜,
要飞车回家准备下午餐给放学和要全日制的孩子吃。
 煮好饭就要打扫家里看看衣服干了没有。
12点多太阳嗮到要死的时候就要到达学校霸位,
等1个小时多,不然迟到就没有位子咯。
好命的“白领丽人”这个时候当然会在Office吹着冷气咯!
 (赚钱之余还有冷气吹,你说好不好?)

 下午回到家还要教导孩子们做功课,
 还要煮晚餐,接着当然要浪费1-2小时费1来洗抹厨房。
 带孩子去上扑习班。(现在的小学的课程越来越难了,我没有本事..)

 一天的时间就这样用完了。所以你说我是不是很忙??
 没有做过的当然以为很好玩,“我也想像你那样!”
我的心在想,你们坐惯冷气赚钱的人一下子没有的收入,
而且还要嗮着太阳等小朋友放学的可以接受到嚒???

所以我很想大声的说:"我不是吃饱没事做摇脚( 福建话 ) 的师奶!!!!”

**********************************************************************************

那天做了妈妈的生日蛋糕剩下100g的cream cheese,

放在冰厨很碍眼,加上这2天的天气开始很热,

看见carol老师家有一个简单 + 容易 +分量也适合我的食谱,

就做了这个小蛋糕 。

如果你家刚好也有剩下的cream cheese也很碍眼,不妨也来试做吧!

食谱在这里.

18 条评论:

  1. Pink Lady ~ 很平滑是什么意思??很好笑的意思吗?抱歉!读书不是很多.

    回复删除
  2. 我举双手双脚赞同你说的话,
    我们这些家庭主妇是真的很忙的咧!
    我也是要12点酱就到学校霸位,
    要不然车是多到吓死你。

    回复删除
  3. C9的心声, 我同你一样!唉。。只有我们明白而已!蛋糕很美,很smooth。。母亲节快乐~

    回复删除
  4. Sweetfamily ~我们的学校附近起着高楼大厦,如果不早点去和霸位的话,到时真的要和地盘佬争位子咯。


    熊妈妈 ~真的,只有体会过的人才知道那种滋味的。母亲节快乐!

    回复删除
  5. 我了解你不是摇脚一族~~

    我是遇到半桶水的白领人。。。
    类似你的情况。。好像只有我们最闲空。。

    其实。。应该说他自己不会享受人生吧:)
    时间是自己安排的~~再忙的人,也有权力决定自己自由的去向:)

    回复删除
  6. alycia妈咪 ~不需要说谢谢, 我只是说出我内心的话而已,希望大家明白我们师奶的生活而已。



    爱宅 ~ 什么是半桶水?是知道一半不知道一半的意思???其实我们的忙是已经改不了的,因为有读书的生活时间永远就是这样,无法改变,除了假期而已。

    回复删除
  7. Your cake look perfect, very clean, I like it.
    Me too have to take kids home after school, and take them to tuition, even I'm working also. So I'm working half day only and half day fetch children and do house work like you - cooking, cleaning and baking....No choice, we have no maid at home.......

    回复删除
  8. mimosa ~我就是家里面那个没有收入的工人啦。所以说我们真的很多工作要做,包括星期6和日也是要做。没有办法啦...

    回复删除
  9. 简单又很漂亮的蛋糕哦。。。

    回复删除
  10. 虽然我是“OL”,可是我可以知道家庭主妇的辛苦,常年无休……

    这蛋糕看起来简单、典雅、高贵,总之就是美~

    回复删除
  11. miomio ~蛋糕就是越简单越美。^^



    Shan ~虽然你还没有结婚,但我知道你明白的。谢谢你喜欢这个蛋糕~

    回复删除
  12. hohoho...我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妳,因为我也是其中一个被刺伤的师奶!:(

    回复删除
  13. spdong ~安慰什么啦,我和你都一样,往往都给人以为我们真的很Free & easy,算了吧!

    回复删除
  14. 最辛苦的工作就是师奶们了,常年无休365天,24小时都得做。早上摸摸,中午摸摸,下午摸摸,晚上摸摸,半夜还是摸摸。。。。。最后还是摸不完的。。。。。。没做过这份工作的人永远不能了解那份苦那份累的感觉。

    回复删除
  15. 我来料!在骂我啊?
    我从来没有讲过你很有空啊!大家都有大家的顾虑嘛。

    我讲“你就好咯”
    是因为你自己照顾你的宝贝。

    如果到时候我必须托人接送我的瓜,我还会担心人家是否有拖好他,下雨有没有掌伞。。。bla bla
    看不到自己的宝贝,让我坐在冷气房里有何安?

    如果我不用分担生活费,我第一个跑回家接送我的宝贝!
    哈哈。。。
    june@june

    回复删除
  16. june ~不要对号入座啦你。如果要说你也不会在这里啦!!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