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香蕉蛋糕




















家里还剩下很多过新年时买的walnut和巧克力,

还有剩下的香蕉还没有用完,

再看看还有一个新模型 还没有用过,

好吧,就顺便试用新模型吧。

















第一次用这种不粘的模型烘蛋糕,心情有点兴奋。

这个蛋糕需要用到黑糖,可惜我没有,只好放黄糖。

我觉得这蛋糕还不错啦,如果淋了巧克力酱,我相信会更加好吃。

食谱来自carol老师。


巧克香蕉蛋糕

材 料:

無鹽奶油110g,黑糖80g,低筋麵粉120g,無糖純可可粉60g,蘇打粉1/2茶匙,
雞蛋2顆,優酪乳(或牛奶)30g,香焦 泥200g,胡桃(或核桃)60g,巧克力塊70g,



事前準備工作:

1.無鹽奶油放置室溫回軟
   (奶油不要回溫到太軟的狀態,只要手指壓按有痕跡的程度就好)
2.所有材料秤量好
3.烤盒事先刷上一層無鹽奶油,灑上一層低筋麵粉避免沾 粘
   (或是鋪上一層烤焙紙)
4.香焦去皮取200g,用叉子壓成泥
5.低筋麵粉+蘇打粉+無糖純可可粉混合均勻並且過篩
6. 胡桃(或核桃)放入烤箱中用160度c烤8分鐘至香脆,放涼切碎,
   巧克力塊切碎
7.烤箱預熱至160度c

 步驟:

1.無鹽奶油+黑糖用打蛋器打至泛白呈現毛絨絨狀態
2.雞蛋分數次慢慢加入,每一次都要確實攪拌均勻才加
3.再加入優酪 乳,香焦泥攪拌均勻
4.再將過篩的粉類分2次加入攪拌均勻
5.最後將胡桃碎,巧克力碎加入攪拌均勻
6.麵糊倒入烤盒中約9分滿, 用橡皮括刀整平
   (若有剩麵糊,可以用紙模裝烤成小蛋糕,烘烤的時間請減為一半)
7.放進已經預熱至160度c的烤箱中烘烤 35-40分鐘,在烤到10分鐘
   的時候拿出來,用一把刀在蛋糕中央劃一道線,再放回烤箱中繼續
   烘烤至時間到(竹籤插入沒有沾粘即可)
8.出爐後馬上倒出放到鐵網上放涼即可

我要参与Tested & Tasted ~DG的 
Aspiring Bakers #7 – Chocolate Delight (May'2011)



13 条评论:

  1.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2. 鲸鱼 ~不美啦,蛋糕其实有脱皮,我只是扑了回去而已。

    回复删除
  3. 这个新模很有圣诞节的feel哦:)

    回复删除
  4. 爱宅 ~ 谢谢!


    Pink lady ~ 我听朋友说通常这种模型是过节拿来做蛋糕的。

    回复删除
  5. 后面的背景布,很久前在DAISO有看到,没买到因为买了另一块,等到第二次去时,已经找不到了。很伤心。

    回复删除
  6. 我也很喜欢这道,但是在外吃过,自己从没弄过,找个时间会搞搞它,呵呵呵。。。。。

    回复删除
  7. 茄子 ~ 是的,在DAISO买的,我这里的D还有啊,你要吗?



    Joelyn ~ 我觉得不错,很好吃,可能是因为有walnut的关系呱。

    回复删除
  8. Beautiful cake! I love the combination of both banana & chocolate ... Yummy!

    回复删除
  9. DG ~ Thank's Yr Like my cake.

    回复删除
  10. 最近看到很多人做这款蛋糕,看来是时候试试看了!

    回复删除
  11. Ee Leng ~快点动手做啦,不错吃的哦~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