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Kaya



之前做过一次咖椰,那种焦糖味道让我念念不忘 。。。

这次终于买了鸭蛋,决定再做多一次回味一下。

这次的焦糖不敢煮蛋太久,因为有朋友上次试吃后是有点苦味,

可能上次煮的过龙一点点。

吸取上次的教训之后,就不敢煮太多,怎知道出来的颜色没有上次那么美。

如果你问我鸭蛋煮出来会不会很香好吃点?

我只可以回答你,个人口味不一样。

焦糖咖椰

材料:
1个鸭蛋

2个鸡蛋
240g 细砂糖
350g 椰浆
2片 香兰叶(洗净,打结)

做法:
1)将150g细砂糖与椰浆混合,用搅拌器拌至糖溶。
2)把蛋加入,搅拌均匀,备用。
3)将剩余的细砂糖倒入小锅里,用中小火煮至金黄色糖浆,再倒入做法2)里。
4)以隔水法,用小火不停的搅拌至喜欢的浓稠程度即可(约45分钟)。



18 条评论:

  1. 回复
    1. 这个简单,相信难不倒老师您。

      删除
  2. 咖椰颜色美美哦,
    刚刚去了鲸鱼家讨了片长板面包,
    正好路过你家,被香喷喷的咖椰味引了进来,
    你们俩。。。。。。。。的产品是绝配!
    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还是喜欢你家的马蹄甜品哦。。。呵呵呵!

      删除
  3. 你很厉害,连kaya都自己做噢!
    今天很忙,整个下午都在忙。 等下才email你,我的HP no.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以前常听人说kaya有难度,所以不敢做,
      现在就不觉得有难度所以就敢挑战。

      删除
  4. Tracy,
    焦糖kaya我没试做过噢!
    你的很滑,肯定好吃!
    mui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觉得不错,味道还好,只是颜色没有正确的那个漂亮而已。

      删除
  5. 用鸭蛋做的那么特别的kaya,滑滑的一定不错:)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味道还OK,但我还是喜欢第一次做那个味道。

      删除
  6. 我也很久没做kaya了,等有空一定要试试看用鸭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做吧,等你分享,祝福你成功!

      删除
  7. Tracy, 这kaya看起来蛮不错哦!

    回复删除
  8. Tracy, kaya其實我是嘛嘛喜歡,不過卻喜歡聞它的香味,尤其是之前在Joceline的家看到香蘭kaya,更有沖動要做,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之前我都不是很喜欢kaya的,但做了一次之后那种味道令我念念不忘,加上买到鸭蛋,就决定‘安哥’多一次咯!

      删除
  9. Hi Tracy,

    I have not tried using duck egg before to make kaya. This sounds very delicious with the hint of saltiness from duck egg.

    Nice to know you via blogging. I'm now your latest follower. Hope to hear from you soon.

    Zoe

    回复删除
    回复
    1. 欢迎你到我家啦,有空就进来看看坐下喝茶。
      这个食谱真的不错,你可以试下用鸭蛋做一次看看味道如何。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