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兰椰浆马蹄糕 Kuih Tako



找不到班兰叶子,却在烘培店看到装Tako的盒子,

虽然是少了班兰叶子的香味,但却可以循环再用。



对于我来说,这个不是一个很成功的Kuih Tako,

因为放了新鲜的班兰汁,忘记先煮一下,结果出来带点“臭青”味道。

虽然臭青,但里面的马蹄粒却让我不能放过它。



香兰椰浆马蹄糕 

透明层材料:

A。玉米粉 ~ 30g
       绿豆粉 ~ 30g
       清水 ~ 200ML

B。白糖 ~ 70g
      班兰汁 ~ 250ML
      盐 ~ 1/8tsp

C.马蹄 ~ 100g 去皮,切粒


顶层材料 :

D. 粘米粉 ~ 30g
     绿豆粉 ~ 30g
     浓椰浆 ~ 250ML
     清水 ~ 350 ML
     白糖 ~ 60g
     盐 ~ 1/4tsp

做法 :

1.材料A拌均后倒入锅里,再加入B料煮至浓稠及开始起泡,离火拌入C.马蹄后,
滔入模具里,放在桌子上轻敲一下使之平滑。

2.将D.料放入锅里拌均,煮至浓稠及开始起泡,离火滔入1的透明层上,放在桌子上轻敲一下,使之平滑。

3.待冷后放入冰箱,冷藏后使用。


温馨提示:

怕臭青味道的朋友可以把班兰汁煮滚先。

动作不要太慢,太慢怕糕会凝固。

   
食谱来自:做糕真简单。

25 条评论:

  1. 很美哦!很方便,我还没看过这里有Tako的盒子卖。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我是在烘培店看到的,也是唯一一家。

      删除
  2. 啊,很方便下:)
    不过我还是喜欢pandan叶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很喜欢Pandan叶子,无奈我这里没有了 :(

      删除
  3. 我看过的是青色的小盒子,我家还有这个盒子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青色的吗?这样我就没有看过咯。

      删除
  4. 用小盒子是很环保又方便,但是应该没有用pandan叶那样香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缺乏是pandan叶子的香味,但还是OK的。

      删除
  5. 回复
    1. 这里有40个,虽然有点臭青,但够你吃吗?哈哈哈!

      删除
  6. 有马蹄的甜品我超喜欢,我要两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你超喜欢马蹄的食物,我识do了。

      删除
  7. 这个我妈咪的最爱,有时间一定要学做。。:)

    回复删除
    回复
    1. 记得要煮一下pandan汁一下,别人会有臭青味道。

      删除
  8. 我好喜欢这个甜品呢,好好吃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我都很喜欢,和你交换,好不好?

      删除
  9. 非常方便,不需做pandan盒子。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天看到你手做了,我就学习,OMG!原来真的很多功夫,而且学习也很多哦!
      我的中间全部都有洞洞哦!晕了一晕。。。

      删除
  10. 近来天气很闷热,来个马蹄甜品可以帮忙解热,很赞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加上你家的芝士蛋糕我相信更加的棒哦!

      删除
  11. 回复
    1. 有机会这个我还是会再做一次,因为我是打不死的小强!哈哈哈!

      删除
  12. 最近的天气,这tako来的是时候,
    我想要冷藏凉凉的一小tako可以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Aunty Young,

      这里不止还有一个,还有多哦!

      删除
  13. Hi,我也对你的食譜很有兴趣,你的那个盒子在那间店買的?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