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蹄粟米羹



那天看到Aunty Young分享了之后,

让我想起了以前和我家老板去拍拖时去吃总爱Order这道甜品。

那时去那家店吃甜品,大概要排半小时才可以吃到,

那时一碗才需要RM2,现在已经不止这个价钱了。



我喜欢放多多马蹄粒和玉米粒,

吃下去的时候咬到马蹄粒和玉米粒那种感觉是多么的爽口哦!

这甜品属我和妈妈两人一起kap手kap脚做的。

他负责刨马蹄,剁马蹄粒,我就负责煮。

那个星期天真的和妈妈玩的很开心。



谢谢Aunty Young分享那么棒的食谱。

马蹄粟米羹(CopyAunty Young家)

材料:

20粒马蹄 ~去皮,剁碎
1块雪耳 ~浸软,切小块
2片班兰叶 ~ 打结
1000毫升 ~水 (我放1600ML )
100克 ~ 糖 (我放130g)
5汤匙 ~ 罐头玉蜀黍酱 (我放1罐 )
1粒蛋 ~ 打散

1汤匙粟粉 + 3汤匙水拌匀,打芡用

做法 : 
1。 将水,班兰叶和糖煮滚,加入马蹄碎和雪耳煮滚,打芡。
2。 加入蛋液和玉蜀黍酱拌匀,即可享用。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Copycake Kitchen.

24 条评论:

  1. 我要吃,给我一碗大的, 加些冰块哦!

    回复删除
  2. 很像很多功叻(^.^)
    哎呀~你请我喝比较快啦

    回复删除
  3. 回复
    1. 我看到那些玉米酱真的很开胃哦。呵呵呵~

      删除
  4. 好久没吃这个了,有材料就开工:)

    回复删除
  5. 我也要一大碗来解署,天气好热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上回你提过喜欢马蹄后我已经识do保留一碗给你啦。

      删除
  6. 這也是我很愛的糖水
    但是在其他地方還真的不容易找到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找不到没有关系,现在有视频可以自己做了。

      删除
  7. 我要一大碗,油条我自备带来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是配油条的吗?我不曾试过叻!

      删除
  8. 这个我喜欢,家里小孩更喜欢!

    回复删除
  9. 我很山龟咧,我没有吃过这道。。。。看起来好好吃,我要煮哦!
    快快bookmark起来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5月份有路经KL这里吗?有的话我准备给你尝尝。

      删除
  10. 不要笑我~这个糖水我没喝过。。。

    回复删除
  11. Tracy,
    这道甜点很特别!肯定好好吃!
    可以link到'小姆指说好'活动跟大家分享吗?
    如有link的疑问请联络我或Esther吧!
    谢谢你:D
    mui

    回复删除
  12. Tracy, 谢谢你把这美味的甜点连接到姆子活动里与大家一起分享!^_^

    回复删除
  13. 我家的老早吃完了,
    可是还不够瘾,只好再来你家吃咯!
    嘻。。。。。。

    回复删除
  14. 我很好。谢谢你还记得我哈! :D

    回复删除
  15. Hi Tracy,

    I saw this at Aunty Young's blog too. No wonder that you are making this too... this dessert is so homey.

    Zoe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